35天7城限购 三线城市也限购_新浪地产网

35天7城限购 三线城市也限购

提要:记者统计发现,从5月初至今,短短35天至少已有7个城市出台限购令,他们分别是哈尔滨、太原、贵阳、丹东、成都、宜昌、徐州。

来源:法制晚报

 截至今日,记者统计发现,从5月初至今,短短35天至少已有7个城市出台限购令,他们分别是哈尔滨、太原、贵阳、丹东、成都、宜昌、徐州。专家表示,如今二三线城市的楼市比一线城市相对复杂,保刚需和抑制投机需求会形成拉锯战。而随着二三线城市不断加码的人才战略措施,业内认为这是刺激楼市需求的一大重要举措。

      数据 35天7城市出台限购 包括宜昌、丹东等三线城市

  记者梳理发现,从5月初至今,短短35天的时间,至少已有7个城市出台限购令。记者注意到,这些限购的城市中不仅有成都、哈尔滨等二线城市,像宜昌、丹东等三线城市也加入限购潮。

  35天

  限购令城市

  5月5日 哈尔滨规定实行区域性限售政策,凡新购买商品住房的,自商品房网签合同签订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5月14日 太原市提出实施住房限购政策,对拥有2套以上(含2套)城六区住房的本市城镇居民家庭、拥有1套以上(含1套)城六区住房的非本市城镇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城六区内购买住房。

  5月14日 丹东市非本地户籍人员在限制区域内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满2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

  5月14日 贵阳市不仅重申3年内不得转让新建商品住房,还进一步收紧公积金贷款。

  5月15日 成都楼市限购政策升级,在原先的“限购令”上将住房限购对象由个人调整为家庭,并规定在全市范围内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6月4日 宜昌市宣布,在城区(含夷陵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自签订商品住房网签合同之日起,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6月4日 徐州市规定,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的,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未满2年或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解读

  楼市调控和城市实力要综合

  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我国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如今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保刚需和抑制投机需求会形成拉锯战。不断加码的人才战略措施被业内认为是刺激楼市需求的一大重要举措。

  从西安、杭州、长沙、南京等地出台的人才战略看,这些地方都出现了抢房、一房难求的境地。

  人才涌进,必然就会刺激楼市,推涨房价。有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来讲,放宽落户等人才引进政策,确实可能会对调控政策的效果造成一定影响,但长远来看,这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必然选择。如何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平衡,才是地方政府需要考虑的事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限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限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