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生产搭上智慧化快车 向智能制造出发_新浪地产网

陶瓷生产搭上智慧化快车 向智能制造出发

提要:在新时代的“智能”风暴下,科技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发展,陶瓷生产的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新科技带来的巨大变化,尤其是绿色环保、智能化设备的全新发展,正在分分秒秒改变着传统的生产方式。

  (来源: 亿欧网)

  在新时代的“智能”风暴下,科技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发展,陶瓷生产的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新科技带来的巨大变化,尤其是绿色环保、智能化设备的全新发展,正在分分秒秒改变着传统的生产方式。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工业4.0时代,相对传统的建陶产业也搭上了“智能化”的快车,迈向了绿色、智能的全新时代,这也将成为中国陶瓷工业阔步发展,紧跟全球先进制造业步伐,构筑强大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于企业而言,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向智能化生产转变,如此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在起跑线。

  在新时代的“智能”风暴下,科技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发展,陶瓷生产的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新科技带来的巨大变化,尤其是绿色环保、智能化设备的全新发展,正在分分秒秒改变着传统的生产方式。

  智能化时代,远比我们想象的来得更快。2018年,科技的创新发展明显提速,人工智能的驱动,令许多陶机设备及瓷砖生产效率发生了根本性改变——陶瓷喷墨机坐上了智能化列车,功能更强大、打印更精准、工艺更复杂;打包机坐上了智能化列车,让繁琐的体力劳动被机器替代,大大缓解用工压力和提高工作效率;磨边机坐上了智能化列车,从此开启“傻瓜模式”,只需操作几个简单的按键,即可实现最精准、最完美的生产效果......

  我们可以畅想这样的生产图景:在偌大的无尘车间,精神抖擞的年轻技术员,坐在安静舒适的办公室里远程操控机器设备,就能保证工厂所有生产环节的正常运转。

  这一天,或许并不遥远。在多位陶机装备行业人士看来。按照当前的发展速度,中国陶机装备技术仅需要3~5年就能实现全面智能化。届时,陶瓷生产将告别“人海战术”及改变“灰头土脸”的形象,“用工荒”与“工人老龄化”亦将得到极大缓解。

  当然,这一天的到来,或许也不会太快。陶瓷新装备、新技术转化为实际生产力需要一定的过渡与适应过程。但不管怎样,这象征着我国陶机装备工业的更加先进、更加强大,将为中国陶瓷产业的未来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亦让瓷砖生产制造克服传统行业痛点,并大放异彩。

  纵观当今世界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及大背景,世界已迎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正成为新的时代动力。拥抱智能产业新趋势,聚力智能时代新发展,是中国陶瓷工业阔步发展,紧跟全球先进制造业步伐,构筑强大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当前,中国建陶产业已经由高速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亟需顺应发展潮流,拥抱绿色智能制造,推动陶瓷工业制造实现从设计、研发、生产、管理到服务的全价值链优化,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虽然中国建陶产业经过过去30余年的奋力发展,已经步入“又大又强”的全新阶段,形成拥有向全球整合优质资源及向全球输出全套产业链的强大实力,但在陶瓷智造的先进程度、成熟程度以及人均GDP等方面,仍与意大利、西班牙存在较大差距。因此,仍需全面发展、卓越进取、创领全球,不断推动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

  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开启,中国建陶工业正处于“智能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这将深刻影响中国建陶的未来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