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文一集团心系贫困大学生 “文一”专项基金发放仪式巢湖启动_新浪地产网

合肥文一集团心系贫困大学生 “文一”专项基金发放仪式巢湖启动

  金秋十月,感动常在。10月24日,“文一”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发放仪式在巢湖市烔炀镇正式启动,50万元专项基金将分批次陆续发放到因病因残致贫居民手中,切实为他们减轻生活负担。巢湖市工商联、市慈善协会、烔炀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及贫困户代表参会见证。

  

  烔炀镇拥有6.8万人口,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614户,共计2799人,其中因病致贫692户,共计1244人;因残致贫409户,共计838人,占贫困户总数的68%,是致贫的主要原因。7月11日,在合肥市民营企业助力扶贫攻坚座谈会暨专项基金成立仪式上,文一集团现场领取50万元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及20万元助学专项基金荣誉牌,专项用于巢湖市烔炀镇大病救助和散兵镇大学生助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已于8月22日启动。至此,文一集团两项基金全部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为贫困户脱贫发力。

  关注民生、回馈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作为合肥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文一集团积极响应助力扶贫脱困“百日攻坚”号召,发挥企业社会扶贫主力军作用,出资70万元分别对农村病残贫困户和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让他们看得起病、上得起学。

 

  本次发放的大病救助专项基金,不仅体现了文一集团对贫困家庭的深切关怀,更是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充分支持地方扶贫工作的具体表现。文一集团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朱红敏表示,集团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将一如既往牢记“砖瓦精神 贡献社会”的企业使命,始终践行社会责任,真心真情投入扶贫攻坚,为安徽的扶贫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