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明——用书法传递真善美 洒下人间尽是爱_新浪地产网

王兆明——用书法传递真善美 洒下人间尽是爱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是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载体,是中国文化的核心。中国书法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光耀千古,是中国引以为豪的文化瑰宝,承载着中华民族璀璨的文明,凝聚着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承书法国粹,是每一位艺术者的责任。

  

IMG_6311(20171010-122722).jpg

  有这样一位民间书法艺术家,他用书法传递真善美,将爱洒满人间。他贡献自己毕生精力弘扬书法文化;他精益求精,持之以恒,努力攀登书法艺术高峰;他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创作了诸多口碑相传的经典之作;他致力传承、乐于奉献,用爱挥毫运笔,以真情育人,以爱执教;他甘为铺路石,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他热心公益,用书法传播慈善情怀;他就是北京书法艺术家——王兆明。

  

IMG_6310(20171010-122659).jpg

  据了解,王兆明自幼喜爱书法,几十年临池不辍。他常年义务为乡亲和同事们书写春联。由于他40余载专攻福寿二字,擅长写福寿,被称为“京北福寿王”。几十年来,王兆明送出的福寿书法作品已高于万副。目前有四十多个国家及地区都有收藏他的福寿作品。

  

  (王兆明参加北京市诗词学会组织的到北京市第五福利院的写春联活动,现场书写春联十二副、书法作品九副)

  王兆明自2003年退休后一直无偿为学校、社区、农村讲授书法课。仅平西府中心小学的书法课他一讲便是十余年,在燕青公司社区、小汤山社区也连续讲了近十年。王兆明是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委员,曾先后在北京电视台、野草文化讲堂、社区、机关、学校和农村讲授多场民俗养生课。王兆明还是中华诗词协会理事,全球汉诗总会副会长、北京风雅诗社社长。近些年他带领诗社,让诗词进社区、进校园。去年王兆明在平西府中心小学参加了北京市社工委组织的春风化雨活动,并亲自授课。王兆明一年内为师生讲诗词课近百节,并于今年9月1日,为平西府中心小学赢得了 “中华先进诗教学校”的荣誉。

  

  (王兆明应邀参加中成书院第十二期研修班,并为学员捐赠书法作品四十二副。)

  王兆明多年坚持免费教书法、送书法,免费讲养生、传播诗词。王兆明表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你奉献的越多,就越有价值。”多年来王兆明正向自己所追求的,一直在默默地奉献。

  在几十年的义务教学和公益奉献实践中,王兆明深刻领悟到,在书法中,承担着责任;奉献中,体验着喜悦;创造中,感悟着生命;快乐中,传递着爱心;育人中,享受着幸福。书法传承贵在精神传承, 书法奉献当以爱心传递为珍贵。

  

  (王兆明应邀参加去衡水中学“不忘初心赠书香”多动。现场书写并捐赠书法作品十六副。)

  除了传承艺术与奉献爱心,王兆明还热衷公益慈善,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真诚回报社会,尽自己所能进行善捐;以实际行动发现爱、分享爱、传递爱。王兆明常年参加各类慈善捐赠活动,多年来他参加过的慈善捐赠活动上百场,捐赠的书画作品多以千计。在2016年10月23日,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耳基项目“为爱充电”活动中,王兆明一次捐赠了十副书法作品和善款。

  

  (王兆明受北京市诗词协会邀请,在农业展览馆参加北京市第三届公益汇,现场书写五个半小时,捐赠作品五十二副。)

  所谓“字如其人,书如心画,文如其品,可见其心”。王兆明老师是一位专注、严谨、认真,有学识、有才能、有志向、有风度、品德高尚的书法艺术家。王兆明以德育为先,他的书法刚健利落,劲挺豁达,字里行间横溢着浩然之气,彰显其朴实无私,儒雅敦厚,真诚质朴的品质和秉性,以及他豁达淡泊的胸襟。2007年,王兆明被评为“2006年度京郊十大新闻人物”。2016年6月,王兆明书写的 “福”字,随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登上了太空,被人们称之为“福气冲天”。

  王兆明多年专注书法艺术,在书法领域已颇有成就,是一位很有造诣的书法家。但他却始终淡泊名利与老伴相濡以沫,一家人过着简朴的生活,如此也是他所向往的平淡的幸福。

  王兆明不仅是书法艺术领域上德才兼备的爱心传承者,还是个远近闻名的孝子、慈父、好丈夫。他的家庭多次被评为北京市,昌平区的“五好家庭”。 2005年,被评为“昌平区五好家庭标兵示范户”。2013年,荣获北京市第三届“十大示范书香家庭”。今年,又被北七家镇评为“最美家庭”。

  

  (王兆明在北京市东城区街道办事处讲授民俗养生课,并赠书法作品一副。)

  对于王兆明来说,书法不仅仅是一种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爱好,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他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有着取之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态度,以及强烈的国民责任感。他承担起了中华书法艺术文化传承发展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常年持之以恒的无私奉献着。

  王兆明带着一颗虔诚的爱国之心,致力将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他对中国书法的传播和弘扬,尽一己之力做着积极的贡献。希望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炎黄子孙能够继承与发展祖国的传统艺术文化,并恒久的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

  王兆明,几十年如一日耕耘中国书法艺术,创作出了诸多脱俗的书法佳作,陶冶出了生命的浩然之气,体现出了中国的文化精神。王兆明专注弘扬民族传统,传承文化精髓,一生无私奉献,传递真善美,将爱洒满人间。

  我们坚信,在书法艺术的里程碑中,王兆明定能留下浓重的一笔。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