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快推进玻璃钢固废科学处置工作_新浪地产网

山东加快推进玻璃钢固废科学处置工作

提要:由山东省硅酸盐学会组织的“山东省科学处置复合材料废弃物研讨会”近日在山东德州夏津县召开。会议专题探讨了科学处置复合材料废弃物(热固型玻璃钢固废)的相关技术,安排了具体工作,交流分析了《科学处置复合材料废弃物实施方案》,参观了夏津县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玻璃钢固废处置现场。

  由山东省硅酸盐学会组织的“山东省科学处置复合材料废弃物研讨会”近日在山东德州夏津县召开。会议专题探讨了科学处置复合材料废弃物(热固型玻璃钢固废)的相关技术,安排了具体工作,交流分析了《科学处置复合材料废弃物实施方案》,参观了夏津县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玻璃钢固废处置现场。

  据了解,热固型玻璃钢固体废弃物的科学处置是世界性难题,德州的武城、潍坊的安丘是我国重要的玻璃钢生产基地,每年山东产生的玻璃钢废弃物加上到期报废的玻璃钢制品,大约共有40余万吨玻璃钢固废产生。近年来,山东开始重视并加快推进玻璃钢固废的处置工作,去年山东省硅酸盐学会向山东省政府提交了关于科学处置复合材料废弃物的建议,2017年6月在安丘召开的创新驱动玻璃钢产业会议特别提出了处置玻璃钢固废的问题,7月份山东硅酸盐学会即组织专家深入安丘玻璃钢生产企业实地调研。本次研讨会上,专家们带来了新近起草的实施方案。

  会议探讨了对热固型玻璃钢固废的认定、科学处置玻璃钢固废的最新装备及技术、国家相关扶持政策,以及下一步在夏津、安丘两地的工作安排。会议讨论了由中国兵器工业第53研究所专家起草的《科学处置复合材料废弃物实施方案》。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参观了夏津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交流了由该公司组织研发的处置装备和技术。

  山东省环保厅固废与土壤环境管理处李忠(微博 博客)和主任高度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固废处置是一个阳光产业,玻璃钢固废处置很有发展潜力,当前全国环保形势越来越严峻,过去先污染后治理的理念行不通了,现在是发展的同时就要求做好环保。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是环保部门对处置固废的基本原则,环保部门将大力支持并配合做好全省玻璃钢固废处置工作。

  山东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彭健、中国硅酸盐学会固体废弃物分会秘书长刘泽、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主任何宏、山东省环境保护学会副秘书长郑尚尚、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主任候广尧、中国兵器工业第53研究所研究员李锦文、航空工业637所研究员李存峰、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教授王延相、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主任孙荣峰、济南大学研究员李学闵、济南大学教授杨成、德州市环保局王惠科长、德州市建材行管办主任赵汝涛、安丘市科协主席王振红、德州市空调复合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于红晶、安丘市玻璃钢协会秘书长董鹤群、夏津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时吉高等出席研讨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