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行业脉象不稳 品牌应当如何规避竞争?_新浪地产网

门窗行业脉象不稳 品牌应当如何规避竞争?

提要:面对同行业的激烈竞争,门窗企业应当如何自保才能避免被洗牌踢出局?为此,笔者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几大关键,掌握技巧,即使面对门窗行业脉象不稳的境况,也能平稳运营,安全过渡。

  面对同行业的激烈竞争,门窗企业应当如何自保才能避免被洗牌踢出局?为此,笔者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几大关键,掌握技巧,即使面对门窗行业脉象不稳的境况,也能平稳运营,安全过渡。

  美好局面下的紊乱脉象

  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为门窗业的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据统计,目前我国每年完成房屋建筑面积大约在15亿平方米至20亿平方米。按照门的面积约占建筑面积10%,而门窗约占所有门产品的2/3计算,每年将存在1亿多平方米的门窗潜在市场。而我国现有门窗生产能力尚不到50万吨(约合门窗面积不足3000万平方米),国内门窗市场尚有一半空白空间待填充。

  近几年来,国内门窗行业总产值年增长率达25%,从2006年的320亿元增长到2009年的600亿元。随着房价的理性调整和二手房的畅销,门窗的销量还将会有大幅增长,保守估计,2010年整个门窗行业的总产值将达到700亿元。

  前景如此光明,但在国内门窗行业却出现一种怪现象:2009年,中国已有的大大小小5000多家门窗企业,多数都只处于温饱状态甚至亏损,他们要生存,势必要加大竞争。可以说,门窗行业表面祥和,暗地却是波涛汹涌的竞争格局。所以,门窗企业必须在行业发展的大环境下,紧抓机遇,防止被洗牌出局。

  合理配置软硬件

  1、抢占先机

  抢占先机,需要门窗企业敏锐地洞察市场机会,及时行动。当钢木门以其实用、平价的特性受到广大城市普通家庭喜爱时,预判出势头的企业已经在这个领域内成为专家,以其规模取胜。当实木门、原木门受到追求生活品质的人热捧时,先一步生产这类产品的企业早已成为最大受益者。再如文化木门、后现代主义艺术木门、环保木门等,每种木门无论是在实用性、设计还是用材上引发潮流之时,均有一些企业抢得先机而快速成长。

  2、完善软硬件

  企业的软硬件资源,是其平稳发展的保障。软,在于人才的配备和政府的支持,人才是企业壮大之本。无论在生产加工方面还是运营方面,人才均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当地政府的支持,则是使企业发展的助力之翼。硬,在于企业的生产设备、厂房等硬性环境。软硬平衡配备,是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

  3、技术创新,锻造精品

  产品是攻占市场的主体,好产品在企业占领市场的过程中起到的作用不言自喻。具备自动喷漆技术的进口设备是当今门窗行业的烫手山芋,门窗企业想要节省生产成本,就要善于利用自动化机器,配合创新技艺,锻造精品定制家具。

  4、渠道为王决胜终端

  门窗行业属建材行业,有着“渠道为王”的特征。门窗企业最终都是通过渠道,特别是通过店面,把产品卖给消费者。企业经营的根本虽然是产品生产加销售,但在其后需要多方面的综合支持,才能充分发挥企业运营优势。构建稳固良好的渠道,是确保企业正常运营的重中之重。品牌重视维护经销商之间关系,极力支持经销商的工作,如对经销商的市场营销提供智力支持,能帮助加盟商用正确的方法获得更好的业绩,对经销商如自己的兄弟姐妹,能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形象,吸引更多投资者加盟。

  结语:在定制家具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若企业想保住平稳的脉象,还需多多学习先进的生产技艺,保质保量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只有抵得住“寒流”袭击的企业,才称得上是定制家具行业的佼佼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