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拥堵指数已赶超深圳 专家:适时推出限号措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拥堵指数已赶超深圳 专家:适时推出限号措施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安徽网作者:何迅纪2017/8/2 15:41:32 新浪地产

  南一环与金高架匝道相交处,车流密集。

  《2016 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日前发布,其中,合肥拥堵指数由第二季度的第22 名攀升至第14 名,甚至赶超深圳。合肥市民对于堵车现状纷纷吐槽,尤其是早晚高峰期,出行时间要比平时多一倍。在许多市民看来,修地铁、道路改造、机动车加塞、非机动车抢道等都是造成拥堵的原因。

  各方吐槽

  市民:同一条路今年堵多了

  赵女士家住合肥市政务区,上班地点在包河区大连路附近。在赵女士印象中,2015 年她刚搬进小区时,上班路途并不算太堵,不过,在地铁3 号线翡翠路站开挖以及习友路划了公交车道后,上下班的时间便多了。

  “特别堵。”赵女士说,经常在习友路和翡翠路交口就得花十多分钟。后来,赵女士只得绕道避开堵点,但上班依旧要花50 分钟,下班晚高峰则要花上1 个小时。

  赵女士说,有些路段设计不合理,也容易造成拥堵。她举了个例子,比如徽州大道和锦绣大道交口,绿灯时间过短,只有20 秒钟,“看着左转和右转四个车道空空荡荡,而中间的两个直行道愣是被塞成三排,这堵车不堵心才怪啊。”

  的哥:老城区几乎无处不堵

  的哥孙师傅每天都要穿越合肥的大街小巷,“堵车似乎已经成为常态。”孙师傅说,合作化北路至五里墩立交一段最让人头疼,车辆只能缓慢前行。每到高峰期,经常要10 到15 分钟左右才能通过五里墩立交。

  孙师傅认为造成这一路段拥堵的原因首先是“鸭脖子”路况,交口附近道路变窄;还有就是青阳路在修地铁,无法分担合作化路车流。

  余师傅今年46 岁,开了十多年出租车,不过近几年,他的活动范围几乎只停留在经开、高新和滨湖区,“其它地方都太堵了,跑起来不划算。”

  在余师傅记忆中,原来的堵点主要是三里庵、三里街位置,现在除了新区,老城区几乎都是堵点。

  公交司机:有时一小时才跑一站

  “127 路公交线最堵的地方要数铜陵北路,尤其是铜陵北路与物流大道交口附近。”合肥公交127 路驾驶员杜师傅说,堵车的时候,车子只能一步一步向前挪,“堵车最久的一次,一站路就走了将近1 个小时,一个路口等了十几个红灯才通过。”

  杜师傅说,这段路堵车的原因是铜陵北路高架桥处于半封闭施工,而且铜陵北路车流量较大,“安徽大市场的仓库也在铜陵北路上,路上电动车特别多,经常抢占路面。”

(更多合肥楼市最新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fleju)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