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趣获58战略投资,强化“深耕战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窝趣获58战略投资,强化“深耕战略”

  8月10日,“原力·共振”——2017窝趣品牌战略发布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在广州W酒店召开。这是窝趣品牌成立两年以来,首度向外界以发布会形式阐述其品牌理念、运营成果及战略布局,并正式公布获得58同城领投的pre-A轮战略投资5000万。来自窝趣、铂涛集团、58集团、华兴资本、中国饭店协会、广电地产(集团)、安居客、恒天财富、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等领导嘉宾以及18家媒体近300名来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品牌盛会。

  “专注品牌公寓运营,深耕一公里”

  2015年4月,遵循“品牌先行”理念,铂涛集团建立了公寓品牌“窝趣”。窝趣主张“我·享·趣”生活哲学,为年轻人提供一种舒适生活×趣味社交的新享乐生活方式。经过两年多的运营,到今天窝趣已经发展成为专业的品牌公寓运营商,旗下拥有两个产品线:针对90后都市白领的“窝趣轻社区”和针对80后金领商旅住宿需求,主打轻奢享乐生活的“窝趣服务式公寓”,同时市场版图由一、二线城市扩展至三、四线城市。

  发布会上,窝趣创始人&CEO刘辉正式提出“做中国最优秀的品牌公寓运营商”的品牌愿景。通过公布自创立两年以来一系列的优异运营数据:客户满意度、出租率、租金增长水平等,多维度诠释了 “深耕一公里”品牌战略:专注公寓品牌和运营提升,深度挖掘,通过对关键资源的整合,共振发力,实现持续价值和效率的提升。并推出窝趣 “3+2” 战略平台:提供品牌整合营销、运营、IT系统三大管理方案,及金融、房屋销售两大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公寓投资者、运营者难点。

  

  关于“深耕一公里”战略的提出,窝趣CEO刘辉说:“当下市场上的大量公寓租房需求,折射出的是人们对租住品质的优质体验需求,但往往消费者在市场上能租到的公寓,只是解决了基础生存需求的住房,而无法带来与时代发展相匹配的优质生活方式,从公寓的市场供给到当下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之间,还隔着‘最后一公里’。窝趣在做的事,就是深耕并耕透公寓到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帮助消费者得到新享乐生活方式体验,帮助公寓行业运营者轻松获得盈利,提高品牌价值,这也正是窝趣品牌创立的初心与品牌竞争力所在。”

  刘辉还运用坪效、租金年增幅等多个立体维度的数据和案例,形象的展示了“窝趣如何深耕一公里”。刘辉介绍:“窝趣不仅研究出租率对于运营效率的意义,更通过运用窝趣独有的‘会员排队系统’来实现‘减少空置率’、 ‘提升客单价’等一系列的精细化管理运营”,据介绍,窝趣的“会员排队系统”来自于里特定律(Little's Law),对于提升运营效率起着重要作用。

  正是出于这份“深耕”行业的用心,窝趣一路走来,收获了不菲业绩:“平均租金增幅12%/年,客户满意度88.99%,开业39天满房,门店平均出租率达95%以上,其中17%的门店出租率达到100%”,这些在行业内看来也是闪闪发光的业绩数据和指标。

  窝趣对自身的要求远不止于此,接下来,窝趣还将启动“客户深耕”、“品类深耕”、“投资人需求深耕”等三大行动计划,来实施白领公寓“窝趣轻社区”的服务升级、“窝趣服务式公寓”的全新亮相、以及对“轻社区”投资人的“项目合作保底计划”。其中“项目合作保底计划”指通过窝趣对项目的考察、判断和预测能力,在对项目进行测算后,与项目合作方(地产商、加盟商等)确定项目保本年限,假设预计项目4年回本,如4年内不能收回投资,窝趣将完全承担其中的差额,补偿投资人的损失,真正地实现投资“所见即所得”。窝趣对品牌运营能力的信心与深耕行业的决心可见一斑。

  华兴资本董事刘英航在发言中认为,在租赁这个成长速度飞快的万亿级市场中,行业中的品牌如果能打造出基于品牌、管理、供应链、信息系统等多维度的高级平台,就能显著地提升在行业内的价值,并把这些价值赋能于第三方,形成多赢局面,而这也进一步佐证了窝趣“深耕一公里”战略所体现出的核心竞争力。

  致敬初心, “原力”汇聚,共振共赢

  发布会上,铂涛集团副总裁孟令航、58集团高级副总裁叶兵和窝趣CEO刘辉共同开启了窝趣&58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代表着来自铂涛集团酒店背景、58同城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背景以及窝趣品牌公寓的三股“原力”,共同推动着窝趣的发展。 

  

  众所周知,58同城作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一直以来的愿景就是构建“人人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成就消费者生活梦,这是58创立的初心。 

  而两年前,窝趣品牌的创立,也同样是出于CEO刘辉的初心:在遭遇了黑中介,经历了糟糕的租房体验后,就立下决心对公寓行业进行颠覆,要为消费者提供“新享乐”的租住生活方式。

  58集团CEO姚劲波在发到现场的“致敬初心”视频中如是说:“窝趣发布的‘深耕一公里’战略,正是回归行业本质、回归初心的最好表示。一个品牌对于初心的坚持,能让品牌在这个领域走得更远。”

  铂涛集团首席财务官、董事吴海兵也发来祝贺视频:“窝趣秉承了铂涛集团‘品牌先行’战略,逐渐建立起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表示:“如今,窝趣引入了58同城的战略投资,从而获得了酒店+互联网的战略资源支持,在铂涛、58、窝趣三者的‘共振’之下,在窝趣管理团队的带领下,我们相信,窝趣品牌将会爆发出强大的竞争力和战斗力,在未来几年获得长足的发展。” 

  好戏连台,战略大联合 

  发布会现场,窝趣还与广电地产(集团)、安居客、恒天财富三家公司进行了战略签约仪式。

  窝趣与广电地产(集团)的战略合作,代表了房地产存量市场、房地产开发商对窝趣品牌效应、运营管理和盈利能力的认可,在包括长短租在内的多元“去库存”模式下,这次合作将形成资产管理行业合作标杆。

  

  窝趣与58集团旗下安居客的深度战略合作,让安居客的房源可以引流到窝趣,而与窝趣品牌合作的地产企业不仅可以通过窝趣的品牌力、运营力来提高资产价值,促进销售。还可以通过与窝趣合作,获得安居客提供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流量引入,在安居客上实现卖房,加速房产变现速度。

  

  窝趣与恒天财富战略签约,成立10亿产业基金,为窝趣自身项目发展和其公寓投资者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

  

  一系列的合作发展策略,让公寓投资者得以轻松跨越行业、资金壁垒,收获公寓行业红利,同时实现窝趣门店遍地开花,事业版图再扩张。

  “原力·共振”——2017窝趣“深耕一公里”品牌战略发布会落下帷幕,但窝趣的品牌公寓深耕之路仍在继续。窝趣,将围绕品牌公寓,立足消费者需求,持续深耕,以“共振”的深度战略合作,为行业合作伙伴、消费者带来“共赢”的化学反应。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