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dom:打造一流众创空间,扶持创新创业循环发展_新浪地产网

Workingdom:打造一流众创空间,扶持创新创业循环发展

  日前,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众创空间(联合办公空间)从2014年起正式出现以来,近几年在国内逐渐升温,目前有接近百余家相关企业相继成立,其中近半数获得过融资。而在这些获得融资的公司中,处在A轮、Pre-A轮的有十余家,还有部分则处于天使轮。也就是说,我国众创空间行业整体偏早期,但未来发展势头和潜力却不容小觑。

  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国内的一二线城市中,众创空间服务的品牌数量都在迅速增加。未来,众创空间企业将凭借品牌、服务内容上的优势,获得更多融资支持,一些实力强大的公司将向较为偏远的地点实现规模化扩张。

  “我们知道,传统办公空间对于企业来说存在巨大的资金投入压力,在办公室规模增减、交易装修环节、人力物力的耗费上面也面临着诸多难题,传统办公空间更不利于企业员工进行正常的社交交流。相反,联合办公的出现则让人们看到了企业办公的另一种可能。”某大型市场调研机构负责人对此说道。

  

  对方表示,根据近几年就对现阶段众创空间服务品牌的深入调查,众创空间的基础属性决定了它的入驻成本轻量化,阶段资金压力小,租赁工位调整灵活等特点,众创空间也为企业形成健康的产业集群、增加企业外部的合作机会等创造了可能,很多初创公司、自由职业者借助众创空间享受到了专业、舒适,可激发创意和灵感的办公环境。

  不过,众创空间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市面上存在的众创空间品牌已非常之多,如何避免同质化现象,如何提供差异化服务是从业者必须思考的问题。根据不久前在上海召开的GCUC全球联合办公峰会?中国站,有专家分析认为,众创空间品牌最应注重的就是提升服务质量,无论是优化基础服务设施,还是开展多元化服务项目,众创空间品牌应努力满足不同入驻企业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成为助推创新创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实际上,当今创业市场存在着各种规模的中小企业,他们对办公方式、场景等有着各种各样需求。Workingdom围绕办公、居住、消费三大场景,打造了集物理终端、服务平台、内容生产、资源整合四大版块为一体全新办公场景服务生态模式,为更好的服务创业企业提供了可能。”Workingdom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致力于重塑中国新生代工作方式的创新型品牌,Workingdom通过依托房地产和金融领域雄厚的背景资源,为创业企业高效办公奠定了重要基础,也革新了人们对办公方式的理解。工作不仅是为生存,也是为更好的享受生活。

  

  目前,Workingdom已拥有20余个空间项目,其中10余个空间已处于成熟运营阶段,体量超过50000方。该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位于上海徐汇区淮海中路的Workingdom长乐店。记者发现,该空间内的软装全部采用MUJI设计及产品,简单质朴的设计中蕴含设计的无限奥义。入驻企业对Workingdom长乐店也是赞不绝口,很多创业者纷纷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办公,心情愉悦,工作动力十足。

  谈及未来,Workingdom负责人表示,在共享经济的热潮中,Workingdom将与各大联合办公品牌一起共同努力,将提升用户体验作为宗旨,为更多创业者在创业路上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同时,Workingdom也会从多角度推动产业进步,让联合办公行业实现自驱、共生、共赢。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