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铺成功研发“天睿”系统 日均撮合商铺五千余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乐铺成功研发“天睿”系统 日均撮合商铺五千余次

提要:“信息碎片化,数据难获取,经纪人个人覆盖铺源和客户广度、数量有限”等问题,一直是传统商铺交易过程中的难点。而乐铺作为中国最专业权威的实体商铺o2o交易服务平台,自主研发的‘天睿’商铺匹配系统,通过全城商铺数据沉淀、百亿数量级匹配运算,已实现日均撮合商铺五千余次,成功克服行业难点。

  “信息碎片化,数据难获取,经纪人个人覆盖铺源和客户广度、数量有限”等问题,一直是传统商铺交易过程中的难点。而乐铺作为中国最专业权威的实体商铺o2o交易服务平台,自主研发的‘天睿’商铺匹配系统,通过全城商铺数据沉淀、百亿数量级匹配运算,已实现日均撮合商铺五千余次,成功克服行业难点。

  

  据乐铺研发副总裁鞠鸿鹏介绍,‘天睿’系统由乐铺斥资三千万自主研发,该系统是将平台上30万+优质铺源与20万+找店人的需求进行全量匹配,把需求与铺源进行‘撮合’,精准高效的帮助供需双方完成交易。目前其效率已达到平均匹配10个店铺即可成交1单,相较传统选址找铺模式提升近10倍。

  高配技术团队 用硬实力改变行业

  乐铺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技术驱动”的公司成长路径,无论是从技术人才的引进,还是系统不断打磨升级,乐铺对技术的要求永远是“苛刻”的。目前乐铺拥有一支30多人的产品研发团队,员工人数占比超过25%。2017年6月,乐铺还相继邀请到原百度研发技术专家鞠鸿鹏先生、原高德大数据中心总经理吴勇平先生两位技术大牛加盟。在这个劳动密集型的服务行业领域,拥有一支这样的产品研发团队,相较其他互联网公司也属高配。

  百亿数量级匹配颠覆传统所不能

  在传统的经纪行业里,“找铺”主要依靠经纪人个人的经验和资源,一位经纪人能覆盖铺源数量、广度有限,大量商业数据无从掌握,信息碎片,在选址过程中,往往更依赖经验,且同时能服务的客户也有限。

  而‘天睿’系统用技术超越人脑,目前系统储备了北京地区30万+真实铺源,近20万开店选址需求,如此百亿数量级运算人脑是无法高效完成的。

  深度数据运算 挖掘潜在可能

  “如果说大数据是新时代的石油,那么深度运算分析可能让大数据的价值更充分燃烧。”

  商铺选址非标性很强,影响决策的因素又很多,仅通过基础信息匹配远远不够,‘天睿’系统在匹配商铺的过程中,除了核心字段匹配以外,还会结合参考大量实体商业数据进行分析,从周边人群数量及属性,店前人流量,业态分布与竞争,消费偏好与能力等数据,充分发挥深挖大数据的威力。例如:系统会从某知名连锁面包房选址规律及经营情况中总结数据,从而做出分析,哪些位置适合开面包房,那些位置不适合开面包房,再在这些“机会”位置中匹配数据库中的铺源。

  “店铺热力图”全方位透析店铺价值

  在‘天睿’系统中除了沉淀店铺基础信息以外,同时还有店铺周边物理信息,如:店前人流量、店前车流量,并可分时段进行统计,从而构建“店铺热力图”。除此之外,还包括周边居住、工作人群属性,消费能力,店铺周边业态分布,平均进店转化率等数据,帮助选址人全方位透析店铺的价值。

  鞠总还介绍说:“乐铺正在搭建‘街区商铺字典’,让每个店在系统中都将拥有唯一编码,以时间轴形式展现店铺的过往履历,这样就可以通过对历史价格变化趋势以及业态变更等数据的分析,对下一次商铺交易提供更有价值的决策与指导意义”。

  随着互联网向实体商业更广地渗透,实体商业向互联网化更快速地延展,线上线下的格局将由“互联网+商业”的起步期,驶入更开阔的“实体商业+互联网”融合时代。与互联网结合的商铺新经济,本质上是一个数据的生意,而‘天睿’系统作为乐铺独家自主研发的秘密武器,正在悄然的改变整个行业,用技术改变未来。

关键词:新时代  街区  

新时代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时代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