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景拟作价10亿元收购昆明一商厦 进军华南_新浪地产网

中国海景拟作价10亿元收购昆明一商厦 进军华南

提要:中国海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海景,01106.HK)7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作价10亿元人民币收购昆明羲辉时代大厦。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国海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海景,01106.HK)7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作价10亿元人民币收购昆明羲辉时代大厦。

  根据公告,卖方尹女士拟出售目标公司Amazing Sunrise Limited(ASL)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目标公司持有位于昆明西山区核心商务区的昆明羲辉时代大厦的100%股权。

  中国海景主要业务包括制造及销售包装产品、证券买卖及其他投资活动、票务代理业务及放债业务。

  中国海景表示,此次收购为其提供了扩大业务组合、改善财务状况的机会。通过此次收购,中国海景预期可借机进军华南云南省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昆明,而昆明在“一带一路”计划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此前昆明市的定位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支点和枢纽城市,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新高地,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区。

  中国海景称,ASL公司致力于在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之间建立媒体及旅游推广中心,与其目标一致。此外,ASL公司的物业产生稳定的租金收入每年约4600万元人民币,可扩大及保证稳定的收入来源。

  昆明羲辉时代大厦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主城区的西山区,附近有在建的地铁3号线,大楼旁是昆明西三环,交通便利,步行去眠山森林生态公园不到1公里。项目总用地面积13726.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473.15平方米,包含地上建筑面积53656.35平方米以及地下建筑面积17816.80平方米。

  双方约定,中国海景将在10个营业日内以现金向卖方支付4000万港元的诚意金。诚意金将在各方签署有关买卖目标公司的正式协议后,用于部分支付可能收购事项的代价。如于独占期间(180日)届满时正式协议无法达成,诚意金将在买方要求后10个营业日内退还予买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中国海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国海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