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房贷额度紧张 中介"插队"放款收取高额手续费_新浪地产网

银行房贷额度紧张 中介"插队"放款收取高额手续费

提要:一边是银行额度已满、客户排队等放款,一边是中介狮子大开口、声称可帮客户“插队”办理提前放款。

  一边是银行额度已满、客户排队等放款,一边是中介狮子大开口、声称可帮客户“插队”办理提前放款。

  在监管部门提出房贷降规模、控增速的要求后,银行额度紧张颇受关注。南都记者昨天了解到,部分中介趁机做起了帮助客户“插队”、收取高额手续费的生意。

  不过,广州房贷市场亦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也有银行的相关人士昨天告诉南都记者,他们不仅额度足,还有9 .3折的优惠折扣,客户资料齐全的话,两到三周就可以放款。

  中介:提前还款100%成功、提前放款不敢打包票

  银行的房贷额度紧张早已不是秘密。广州多家银行在房贷利率上连级跳到基准利率后,银行房贷额度依然紧张。对此,有中介居然做起了“插队”提前放(还)款的生意,并从中收取高额手续费。

  南都记者日前注意到,有网帖爆料自称可办工行提前还款、提前放款业务,并称工行办理提前还款正常需要3-5个月且缴纳罚息3个月方可,但经由该中介可将时长缩短至10-20个工作日,缴纳1个月罚息即可。

  南都记者以客户身份向这名中介人士咨询时,该中介人士介绍了代办流程:客户首先要在工行网点提交提前还款的申请,随后将所在支行、业主、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贷款金额等信息告知中介,并缴纳500元订金;待银行扣款后再支付20 0 0元款项,最终拿到涂销材料后结清2500元尾款。

  “广州市内所有支行都可以代办提前还款,但一定要在网点人工办理,不能通过手机银行或微信公众号登记,否则扣款日期将被锁住,不能提前扣款了”,该中介向南都记者强调成功率100%,目前其已做成8单,本周还会有1单。

  相对提前还款而言,在房贷额度吃紧之时,提前放款更让购房者心焦。该中介亦表示,可以接单提前放款,但并没有把握,“能否成功还要看所在支行的额度紧不紧,没办法打包票,目前还没有办成过”,该中介表示。

  实际上,该中介人士也坦言这就是出钱找门路插队。不过,对于记者追问究竟是何种“门路”,该中介讳莫如深,称是商业机密不便告知。

  对此,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昨天回应南都记者,称目前该行提前还款的正常流程为在指定的申请日,贷款客户本人持身份证、借款合同到该行申请办理提前还款。另外,放款流程为客户办妥(预告)抵押手续后,轮候放款。

  该行也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络或不良中介收取所谓的“加急费”,按正常流程到经办网点申请办理即可。

  银行:额度紧,可免手续费帮客户办转按揭贷款

  早在5月初,就传出广州个别银行暂停发放房贷的消息。但据南都记者昨天了解,目前并没有银行正式宣布停贷。

  昨日又有消息称,由于额度已满,平安银行在广州地区暂停了首套房和二套房按揭贷款申请。对此,南都记者昨天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平安银行广州黄埔大道支行的房贷经理。

  该房贷经理表示,按揭贷款业务还继续在做,但现在额度确实很紧张,“3月份接件的客户到现在还在排队中,放款速度真的很慢,如果你对放款时间有要求,最好还是再向其他银行打听”。

  “等两个月都不一定能够放款”,上述房贷经理表示,如果排队时间太长,到时候可能同贷书的期限都过了,还得重新出同贷书。

  南都记者昨天还了解到,需要长时间排队等房贷放款的银行并不只是平安银行一家。多家银行均存在这种情况,比如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就因为额度紧张,基本不接件了。

  除了排队等放款以外,有银行因为额度紧张,甚至提出可以免手续费帮已经出同贷书的客户办理转他行按揭贷款。某股份制银行广州个贷部人士昨天向南都记者表示,现在银行实在放不出款,如果客户有需求,可以帮助客户转到有额度的银行去申请房贷,并且免手续费。

  不过,也有银行不仅额度充足,而且还有优惠折扣。广州银行黄埔大道支行的房贷经理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房贷还是有9 .3折的折扣利率,如果客户资料审查等没有问题,两到三周就可以放款,额度暂时充足。

  昨天,邮储银行越秀支行客户经理也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仍维持首套房房贷利率9折优惠,而且额度较此前宽松。“一季度的时候确实额度非常紧,几乎放不出款来,但进入二季度后额度宽松很多,现在同贷书下来后一周内就能放款”,前述客户经理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