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管家服务 存量增值运营—专访荣尚荟服务陈龙兵_新浪地产网

高端管家服务 存量增值运营—专访荣尚荟服务陈龙兵

  物业管理服务自20世纪80年代初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从香港引入,目前国内拥有众多物业服务代表,但在高端物业服务方面,能深谙其服务精髓的则寥寥无几。【荣尚荟?LUXGEMS】作为金地物业高端服务品牌享誉行业内外,近年来又将业务延伸至托管增值服务,近日记者采访到了深圳荣尚荟公寓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兵先生,深入了解了荣尚荟的业务规划和发展动向。

  

  深圳荣尚荟公寓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兵

  【荣尚荟?LUXGEMS】是金地集团旗下专注高端管家服务与公寓运营的专业机构,是国内首家拥有国内、国际双重知识产权注册的高端服务品牌;导入了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和新加坡专业公寓运营体系,依托金地物业数千万平米的资源平台,以“增值收益+五星服务”的服务模式获得广大客户的认可。作为全新优化整合的业务组,荣尚荟共有两条主营业务线:【荣尚荟?服务机构】和【荣尚荟?公寓】,前者针对不同物业业态提供定制式的管理服务,后者则以“物业管理+存量运营”为核心的运营模式,优化所托不动产的价值,最大化业主的收益。

  

  记者:陈总您好!非常感谢百忙之中抽空接受我们的采访。荣尚荟,以“金地物业高端服务品牌”为行业所认知,高端大气而神秘,请问您认为高端物业服务是什么?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荣尚荟品牌吗?

  陈总:对高端物业服务的感知应该是因人而异。扎实到位的基础服务毋庸置疑是物业服务的根本,也就是客服、安全、绿化、工程、保洁等常规性的物业基础管理,所以金地物业在2015年就提出了“固本求变”的年度工作主题,打造“客户居家全流程服务体系”,系统推进服务标准化、一致化工作。而高端物业服务,我们认为是能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的个性化服务,让客户获得尊崇和舒适的感受。

  2010年,为满足高端圈层对物业服务的需求,金地物业率先从物业管理行业实现了品牌细分,推出了高端服务品牌【荣尚荟?LUXGEMS】;目前荣尚荟是国内首家拥有国内、国际双重知识产权注册的高端服务品牌。一直以来,【荣尚荟?服务机构】专注于高端管家服务,主要向豪宅公寓、企业总部大厦、科技园区、销售案场等各类不动产物业管理等提供服务设计、管理咨询、培训输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服务。

  

  【荣尚荟?服务机构】为不同服务业态提供定制式服务

  2015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由增量转存量趋势明显,金地物业沿着房地产的产业价值链探索布局,从传统的服务转型至精细化的运营,让交易、服务和运营形式良性闭环,在存量市场到来之前,梳理全新的战略导向,创立【荣尚荟?公寓】。作为以“物业管理+存量运营”为核心运营模式的资产运营管理机构,【荣尚荟?公寓】为在建和现有存量房源提供托管增值服务,为发展商提供销售价值支撑,同时满足不同圈层租户的个性化居住需求、提供更高性价比的租住产品,最终为业主实现资产价值回报。

  目前,其旗下拥有三大公寓品牌,“荣尚荟行政公寓”为企业高级管理层、行业领袖及明星商贾倾力打造豪华型的服务公寓;“名仕寓”为职场精英、城市新贵打造商旅一站式居停寓所;“自在遇”则为年轻白领提供专属、安全、舒适、便捷的高性价比易居(博客)公寓。

  

  记者:陈总,目前荣尚荟的服务面向多元的物业业态,服务经验丰富,能跟我们分享一些【荣尚荟?服务机构】的服务案例吗?

  陈总:多年来,【荣尚荟?服务机构】针对不同物业业态,完成服务研发、孵化、标准化建设和成果输出,并打造了服务资源的集约化平台,形成业务可持续性发展的竞争力。至今,服务机构所服务的项目遍布全国、经验丰富,例如为北京、天津两个地区的高端项目电建·金地华宸、西山艺境·华墅、金地·华著、金地·平山印等提供营销案场高标准服务优化培训,针对每个项目的特点、客户服务触点进行服务动线的设计指导,并对现场的客服人员进行现场实操培训;为深圳金地·天悦湾、深圳中心·天元提供前期营销案场管家服务团队组建、招聘、培训及日常案场服务,建立和导入豪宅物业荣尚荟管家服务体系;为深圳金地中心写字楼提供全球租赁、礼宾服务及总部服务;为深圳湾公馆营销案场提供驻场培训和指导,及后期物业管理顾问,为公馆215户住户提供定制式金燕尾管家服务;为金地集团总部、深圳中海油大厦、招商证券等总部型物业提供物业管理和企业总部后期专项服务,等等。

  

  【荣尚荟?服务机构】高端服务场景案例

  记者:陈总,管家在物业行业是一个很普通的词,您刚才提到的“金燕尾管家”让人联想到英国绅士,感觉优雅专业,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金燕尾管家”有什么独到之处吗?

  陈总:你理解得很对。荣尚荟“金燕尾管家”是传承欧洲职业管家的优雅风范和职业形象,并融入“燕迎吉祥”之美好寓意的东方传统文化诞生的,受过专业训练和认证的金燕尾管家是荣尚荟服务品牌的珍贵符号。

  荣尚荟管家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培养高端住宅物业、商务物业、私人服务等各物业业态服务专业人才的职业培训基地,专才培训课程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包括基础公共服务课程、进阶专业课程、及金燕尾管家核心专业课程。荣尚荟为金燕尾管家打造宽广的发展平台,提供“金燕尾管家——资深金燕尾管家——高级金燕尾管家——首席金燕尾管家”合理完善的晋升制度和方向,实现良好的资源配置,让能力和职位相匹配,为管家提供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

  

  荣尚荟管家学院院旗

  记者:谢谢陈总让我们深入地了解了荣尚荟高端物业服务和【荣尚荟?服务机构】。刚才您提到荣尚荟的另一条业务线——公寓,那么长租公寓被称为风口行业,机遇与风险并存,您怎么看公寓行业的前景?

  陈总:这些年,我们一直都在关注公寓行业。首先,一线城市房价高企,2015 年末全国流动人口数量达2.47 亿人,按目前流动人口居住方式来看,居住私房比例超过50%,虽然政府廉租房和公租房不断完善,但短期内无法阻止这种现状的延续,租房依然是解决新城市人居住需求的主要手段。其次,随着互联网的渗透以及消费观念的升级,长租公寓作为租赁市场中的新兴力量,巨大的潜力加上国家政策的支持,发展势头迅猛,自2013年长租公寓开始受到资本青睐,各大地产、中介也纷纷涉足。再而,目前公寓租赁市场的主力军是职业二房东和个人房东,较分散、规模小,未来行业整合还存有很大的空间。

  

  记者:看来陈总还是比较看好公寓行业的前景。那么,您认为【荣尚荟?公寓】有哪些自身优势?你们的发展目标是怎样的?

  陈总:顺应金地集团的发展战略、迎合金地物业全产业链布局的发展需求,【荣尚荟?公寓】应运诞生。拥有开发商背景,让其在集中式公寓模式上占有利好,同时共享金地物业管理服务业务遍及全国60余座大中城市、服务面积近1.7亿平方米、服务客户累积达180余万人、管理高档住宅、写字楼、商业等各种物业形态等资源优势。

  围绕房地产开发全生命周期,【荣尚荟?公寓】践行“物业管理+存量运营”的独有模式,建立了一个从开发(地产)——投资(业主)——房屋配套升级(金地物业)——房屋托管(荣尚荟)——居住(租客)——互联网社区(金地物业)——资产收益(业主)紧密结合且高效运营的资产生态系统,致力于塑造存量市场服务领域的行业标杆,实现资产价值的可持续性增长。

  随着政策的不断完善,长租公寓行业将逐步走向规范化运作。这两年,【荣尚荟?公寓】将工作重心放在价值内塑,从“现有、在建和待建存量”三个维度充分关注和研究房地产存量市场,通过标准化的运营、高效的管理服务、丰富的客户资源,盘活存量资产;同时,借助金地集团业务资源及行业经验不断强化运营能力,实现不动产价值链闭合,以在万变的市场中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契机。在规模化发展方面,我们的目标是实现2020年内,国内开业公寓80余家,持房量达到30000间。

  

  荣尚荟行政公寓标杆产品(苏州·诚品居所)

  

  名仕寓标杆产品(深圳·金地国际公寓)

  

  自在遇标杆产品(武汉·金地自在城)

  记者:再次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金地集团、金地物业和荣尚荟业务蒸蒸日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