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十大电梯品牌安全调查报告发布_新浪地产网

2017中国十大电梯品牌安全调查报告发布

提要:虽然电梯行业的前景被一致看好,但电梯的事故频发也给电梯行业的发展蒙上了阴影。2016年全年,全国共发生电梯事故48起,死亡41人,另有超过20人受伤。虽然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均较2015年有明显下降,但电梯引起的事故还是引起了舆论和社会的密切关注。

  来源:电梯之家行业平台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实现正增长,2016年的前11个月房屋新开工面积15.13万平米,接近2015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7.6%。而电梯行业作为地产的上游,对于新开工的房产增长有一年左右的滞后效应,电梯板块的业绩预计在2017年将会有大幅度的发展。

  另据《住宅设计规范》修订条文及说明,要求将七层及七层以上住宅配置电梯更改为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必须设置电梯。而后续随着新的住宅设计标准逐渐推广,低层楼宇对电梯的需求将会增加电梯销量,这也导致电梯的需求量不断增加。根据统计,2000年中国每万平方米(房地产竣工面积)配置1.49台电梯,到2014年,电梯配置密度升至5.58台/万平方米,是2000年的3.7倍。

  虽然电梯行业的前景被一致看好,但电梯的事故频发也给电梯行业的发展蒙上了阴影。2016年全年,全国共发生电梯事故48起,死亡41人,另有超过20人受伤。虽然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均较2015年有明显下降,但电梯引起的事故还是引起了舆论和社会的密切关注。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电梯质量管理协会对在中国的电梯企业进行了的全面监查并发布了一则电梯十大品牌安全调查报告。其中,该协会分别对电梯使用安全相关的制造、改造、修理、维护保养等流程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且评选出了中国十大质量电梯品牌,以表彰这些企业对于电梯质量的全方位重视。这十大品牌分别为:快客电梯、三菱电梯、通力电梯、奥的斯电梯、东芝电梯、蒂森电梯、日立电梯、迅达、西子奥的斯电梯、东芝电梯、富士达电梯。

  此次报告详细描述了近期我国电梯标准现状和发展动态,并针对导致电梯事故的几个主要原因,通过驱动链断裂、小链轮与轴的连接失效、附加制动器失效等乘用自动扶梯的安全风险提示各相关单位重视电梯的质量和安全;除此之外,报告还从事故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装置的安装情况、限位装置使用情况、超载保护装置使用情况等方面做出详细的情况说明,督促各企业对这些方面加强管理。

  除了对当今中国电梯市场的问题进行分析外,在报告的后半部分还对电梯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报告从政策要求、过渡期政策、整机的覆盖原则、若干新增技术要求4个方面介绍了电梯型式试验规则实施中应注意的事项。报告还通过对比国外电梯行业,讨论了中国电梯行业的新技术运用和制造业技术转型所经历的产品创新、制造过程创新与产业模式创新3个层次以及发展机遇和挑战。

  在报告的最后,中国电梯质量管理协会对报告总体进行了梳理,并希望各家电梯企业通过对自身制造水平的加强、制造工艺的加精、安全规范的提升、创造能力的增强以及服务水平的升级,让中国的老百姓能够用上更安全的电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