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南地产乱象监管失范 住建局稽查大队长被刑拘_新浪地产网

陕西商南地产乱象监管失范 住建局稽查大队长被刑拘

提要:因为监管不力,导致陕西商南当地房地产市场乱象频出。近期,陕西省商洛市检察院派出调查人员,彻查商南县住建局、土地局、不动产管理局等部门各自为政、不作为甚至涉嫌渎职的行为。3月26日,商南县住建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郭某涉嫌玩忽职守已被刑事拘留。

  文章来源:央视。因为监管不力,导致陕西商南当地房地产市场乱象频出。近期,陕西省商洛市检察院派出调查人员,彻查商南县住建局、土地局、不动产管理局等部门各自为政、不作为甚至涉嫌渎职的行为。3月26日,商南县住建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郭某涉嫌玩忽职守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2010年到2013年,陕西商洛商南县有6家房地产项目违规多盖加盖,这6个房地产项目包括:当地陕西思创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雅居园”小区和“雅都花园”小区(总共两个项目);商南县顺义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顺义家园”小区;商南县宝利食品厂开发的“宝利建材批发市场”;陕西泽美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广场壹号”小区;商南县粮食购销公司开发的“学府花园”小区。这些房地产项目实际建设容积率远远高于审批的面积,比合同约定的面积高出58000平方米。经陕西商洛市商南县国土局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评估,至少给国家少缴2600万元的土地出让金。

  近期,商洛市检察院抽调其他区县人员展开彻底调查。据了解,在2010年到2013年,房地产行业比较火爆期间,由于开发商利益驱动,开始多盖加盖房屋,出现“先斩后奏”等先建房后审批的违法建筑。而作为住建局稽查大队负责人的郭某,在很多项目上没有对这些违建工地下发停工通知和进行查处,导致房地产商们跟风进行违法修建。

  对于其他部门和公职人员在违建的房地产项目中,有没有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等行为,目前商洛检察院正对其他公职人员进行调查,追责还将继续进行。(央视记者 吴成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陕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陕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