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入股万达网科 王健林称网络公司要靠业绩说话_新浪地产网

中国银联入股万达网科 王健林称网络公司要靠业绩说话

提要:为了明年实现盈利,2020年实现100亿元的利润目标,万达集团网络科技集团向线上又走迈出了一步。

  为了明年实现盈利,2020年实现100亿元的利润目标,万达集团网络科技集团向线上又走迈出了一步。

  3月2日,万达集团宣布,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参股投资万达网络科技。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万达集团及其合作商户还将陆续全面受理银联云闪付。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也将共同拓展客户服务渠道,开展联合营销,并探索在双方业务共同覆盖的海外地区为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从2012年筹建电商网站万汇网,到其后与腾讯、百度携手打造“腾百万”,再到现在的“新飞凡”,万达的O2O业务平台屡遭质疑。有业内人士称,此次中国银联入股万达网科,是万达对网络科技公司重新定位后的决策,将有助于万达在“实体+互联网”方面打通消费模式。

  更重要的是,2016年10月份,万达内部进行了大量调整,网络科技集团(下称“网科集团”)从金融集团中独立出来,飞凡的业务方向也进行了大调整,转变为“实体+互联网”。经过整合探索,万达决定将旅游、医疗、公共服务、互联网金融等板块一并融入,“实体商业”的格局显然不够,因此将核心定位改为“实体+互联网”。

  而在这次大调整之前,2016年上半年,万达即与中国银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万达方面透露,经过一段时间技术研发、方案策划等各项准备工作,现进入全面业务合作的实施阶段。根据双方合作内容,此次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合作,将共享各类场景资源,在万达拥有优势资源的众多商业中心、百货商场、超市、院线、酒店、主题乐园、医院等服务领域,通过合力建设持卡人会员服务体系、加载“云闪付”等各类创新应用,深度融合银联和万达在各场景的综合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优惠精准推送、积分通兑互换和场景金融支持等全新消费体验,并实现各类支付创新技术的“实体+互联网”应用。

  事实上,对于飞凡的发展,从成立之初的豪言壮语,到高管层的离职风波,万达的O2O平台一直备受质疑。

  对此,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博客)也直言:“对于万达能不能做好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很多人存疑,包括我们内部也有很多人存在疑虑,好多人总觉得我们是一个土豪,房地产出来的,能做出来互联网科技方面的东西吗?我给网络公司一个要求,‘少说多做,靠业绩说话’。”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中旬的万达年会上,王健林给飞凡定下了几个“小目标”:2017年新签合作大型购物中心2000个,新签约中小商家15万个,新签约中小城市70个;2017年三季度开始私募,预计募资100亿元;明年要盈利,2020年要利润过百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万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