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入“两会时间”中国吸引全球目光_新浪地产网

北京进入“两会时间”中国吸引全球目光

提要:境外媒体称,全国政协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随着政协记者会的召开,北京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境外媒体称,全国政协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随着政协记者会的召开,北京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据香港《信报》网站3月2日报道,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表示,大会将于3日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3日上午闭幕。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其他有关报告,还要讨论《民法总则》的草案。

  被问到过去一年是如何具体落实“十三五”规划的,王国庆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人民政协始终把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的主线。

  他指出,在去年一年里,全国政协组织多场视察调研活动及座谈会,委员们一共提交提案5769件,收到社情民意信息8678篇。特别是围绕提高扶贫实效、推动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专题开展调研议政,成果显著。

  王国庆强调,在过去一年里,人民政协通过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为“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尽了心、尽了力,也尽了责任。

  据拉美社3月2日报道,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活动,将为国家的发展制定框架。

  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3月3日开幕。

  今年的两会上将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表述。在此基础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会讨论为实现中央政府制定的发展目标而采取的国家基本政策。

  此外,会议将推动“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完成。“十三五”规划是确保中国在去年良好开端的基础上,实现小康社会的根本指导目标。

  另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3月2日报道,中国各地的人大代表5日将齐聚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开幕式。

  其中的亮点是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他的报告会有新的政策亮点和经济预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两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两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