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地合网温馨提示:2017年农村土地政策将有三个大变化_新浪地产网

地合网温馨提示:2017年农村土地政策将有三个大变化

  今天地合网想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2017年后,农村土地就值钱了,农村土地同等入市、同价同权的问题,得到解决了,一旦征收,招拍挂交易后的土地出让金,远远高于征地补偿款,这就说明,村里的土地可能更值钱。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1月12日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将着力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统筹协调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保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物质基础。其中有以下三大看点。

  一、新增建设用地要支持农村新业态发展

  姜大明强调,要保障农业农村发展用地。健全新增建设用地保障机制,土地规划调整完善要充分考虑农业农村发展用地需求,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安排要确定一定比例用于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地合解读:具体意思是控制农村建设用地总量、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加大力度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允许村庄整治、宅基地整理等节约的建设用地,通过入股、联营等方式,重点支持农村产业发展。

  二、村集体可用出租等方式盘活宅基地、农房

  2017年,国土资源部将统筹协调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姜大明表示,将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尊重基层首创,支持地方在坚持改革底线和正确方向的前提下大胆探索、大胆创新。

  地合解读:认真总结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经验,在充分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防止外部资本侵占控制的前提下,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维护农户依法取得的宅基地占有和使用权,探索农村集体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三、耕地红线继续严守

  姜大明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严守耕地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确保粮食产能不降低。

  地合解读: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新要求,进一步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和管控、建设、激励多措并举保护。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专项督察。加强耕地监管,防止随意改变用途。

  总的来说,2017年将会有大动作,特别是宅基地、建设用地入市,对于家里有地的人是一件大好事,将盘活农村的土地市场,以前是城市户口值钱,现在可是农村户口值钱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