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上海住建委回应委员提议:将禁止“赠送面积”_新浪地产网

上海住建委回应委员提议:将禁止“赠送面积”

提要:昨日,在上海市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举办的现场咨询活动中,有委员提出,是否可有条件让一些拆也不好、留也不好的赠送面积“转正”,以平息一些社会矛盾?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个口子不能开,否则后患无穷。

  昨日,在上海市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举办的现场咨询活动中,有委员提出,是否可有条件让一些拆也不好、留也不好的赠送面积“转正”,以平息一些社会矛盾?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个口子不能开,否则后患无穷。

  市政协委员、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在提案中写道,“赠送面积”是整个房地产行业多年来的通行做法。因涉及户数较多,已成为棘手问题。建议对已交付项目,如存在“赠送面积”,可对开发商进行一定额度的行政罚款,此后不再对交付房屋实施“拆除”或“注记”等处罚; 针对文件发布时在售或售罄但未交付的项目,如果存在“赠送面积”且不宜拆除情况的,建议采用以罚代拆的处理方式。

  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认为,“赠送面积”是一个不存在的概念。如开发商违规,政府部门就要冻结交易。不能因为受影响人数多,就要网开一面。这是个法律问题,大家要有法律概念,所谓“法不责众”是行不通的。业主利益受损了,就应该去找开发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赠送面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赠送面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