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保护你,雾霾下的孩子们?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拿什么保护你,雾霾下的孩子们?

提要:2016年11月22日,“绿色蓓蕾行动——朗诗抗霾绿色幼儿园公益行”在无锡正式启动。在雾霾肆虐的当下,南京朗诗公益基金会、朗诗绿色地产正式宣布,在北京、天津、保定、上海、苏州、南京、合肥、杭州、成都、武汉等10个城市征集10所幼儿园,利用自身在绿建领域十多年来的经验与技术,为幼儿园进行免费的除霾新风系统改造。

  2016年11月22日,“绿色蓓蕾行动——朗诗抗霾绿色幼儿园公益行”在无锡正式启动。在雾霾肆虐的当下,南京朗诗公益基金会、朗诗绿色地产正式宣布,在北京、天津、保定、上海、苏州、南京、合肥、杭州、成都、武汉等10个城市征集10所幼儿园,利用自身在绿建领域十多年来的经验与技术,为幼儿园进行免费的除霾新风系统改造。

  

  改造完的无锡市实验幼儿园

  近年来,雾霾成为影响我国百姓生活质量的“顽疾”,而作为抵抗力差、器官功能发育不完全的儿童,不仅肺部的发育进程和功能会受到高浓度环境污染的影响,而且比成年人更易患上哮喘、支气管炎等疾病。那除了家庭之外,儿童待时间最长的幼儿园该怎么保护儿童不受雾霾的侵袭?朗诗绿色地产首席技术官谢远建在会上介绍,尽管我国在幼儿园的建筑设计规范中对其通风换气做了明确要求,但外部空间的“十面霾伏”,让开窗成了一个难以实现的美梦,从而容易进入一个“开窗雾霾,关窗缺氧”的死循环。

  小朋友在改造完后的幼儿园上课

  作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商,朗诗对于PM2.5的防治可以追溯到2004年,在朗诗开发的第一个绿色住宅小区上,就采用了全置换的新风系统,无需开窗每两个小时就将室内空气完全置换一遍。它通过初效和中效两级过滤,对PM2.5的过滤效率达到70%以上。这几年随着PM2.5污染的日趋严重,雾霾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朗诗又针对PM2.5效率进行重点研发,最终将研究成果应用在朗诗3.0科技住宅上,创新地采用复合净化方式,成功将PM2.5的过滤效率提高到95%。在此背景下,朗诗为了保护的儿童健康,决定启动绿色蓓蕾行动,利用自身在绿建领域十多年来的经验与技术,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幼儿园,进行免费的除霾新风系统改造。

  据谢远建介绍,南京朗诗公益基金会与朗诗绿色地产此次联手开展的“绿色蓓蕾行动”将利用一整套综合性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洁净无污染的世界,使儿童在封闭的室内也能呼吸到新鲜、纯净的空气,不必再为室外雾霾或室内缺氧问题而忧虑。“朗诗将会对提出申请的幼儿园进行公开化、透明化的实地考察与调研,并将结合专业技术团队意见和幼儿园自身实际情况,最终确定每个城市所要改造的幼儿园。”

  朗诗绿色地产首席技术官谢远建介绍绿色蓓蕾行动

  在改造技术方面,朗绿科技总裁、合伙人陈栋梁透露,朗诗为幼儿园提供的除霾新风系统方案包含新风换气、高效除霾、智能监控、节能措施、超低噪音五大功能,通过多级过滤PM2.5、合理设计气流组织和新风风量,实现室内空气的高效洁净。此外,幼儿园还配备了可视化的智能集成控制面板,做到家长、老师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实时监控。

  朗绿科技总裁、合伙人陈栋梁介绍除霾新风系统

  而这套抗霾新风系统,已经率先运用在了无锡实验幼儿园朗诗绿郡分部上,作为这所幼儿园的运营者和抗霾系统的使用者,幼儿园负责人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向媒体朋友分享了使用感受,并把此幼儿园称为锡城首家“会呼吸”的幼儿园。活动结束后,媒体与嘉宾们也来到了这所具有抗霾功能的幼儿园进行了实地参观,第一站就是位于幼儿园入口处的朗诗屏,上面实时显示了室内外空气质量的数据对比,以及温湿度情况,用数据的形式让参观者一目了然,随后在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又对幼儿园抗霾新风系统的运行体系进行了深度了解。

  无锡实验幼儿园朗诗新郡分部的负责人 范文兰女士分享体会

  重视雾霾对于儿童成长的影响,用实际行动改善儿童室内吸入空气的质量,是本次活动朗诗对外释放的强烈信号,正如谢远建所言,“我们希望以朗诗15年来积累的技术与经验,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去保护我们的亲爱的孩子。“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