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 互联网中介进行战略调整

提要:曾经站在风口的互联网地产中介,如今却纷纷出现调整信号。近日,房多多“沈阳办公点关闭”的信息,引发市场关注。而深圳一家互联网地产中介的股权被一家上市公司收购。其背后的背景则是,楼市深度调整,带来成交量下滑,中介的日子并不好过。

  曾经站在风口的互联网地产中介,如今却纷纷出现调整信号。近日,房多多“沈阳办公点关闭”的信息,引发市场关注。而深圳一家互联网地产中介的股权被一家上市公司收购。其背后的背景则是,楼市深度调整,带来成交量下滑,中介的日子并不好过。

  近日,一份《关于上海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办公点关闭的通知》在网上流传。内容显示,“由于国家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整及经营状况持续亏损的影响,公司管理层再三慎重考虑,正式决定关闭沈阳办公地点,沈阳办公地点业务处理事件截止2016年11月30日,所涉及的业务经营活动由上海房多多全部承接。”

  昨日,房多多上海总部在回复深圳商报记者的采访时称,“沈阳办公点经过正常的经营策略调整,转为房商加盟模式运营,并将在新房电商之外,逐步引入房多多的其他业务。未来房多多将就新房业务在全国的布局做出新的战略调整,进一步聚焦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而在其余城市寻求与当地优质运营商进行合作,以求更好地实现资源整合,提升运营效率,创造更大价值。”

  在此之前,市场就有同为互联网中介公司爱屋吉屋的裁员风波。在深圳,也出现了互联网中介公司战略调整的现象。

  尚处于停牌状态的上市公司国创高新近日发布其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云某公司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据悉,被收购的该公司则是深圳一家典型的互联网地产中介公司。由于国创高新尚未公布最终重组报告书,对于双方交易的具体模式与对价,尚不得而知。

  每逢楼市的重大调整,依托于成交提佣金的地产中介曾经多次出现调整,甚至是关铺。这种现象在2008年、2011年和2014年就出现过。

  “此轮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也是最严厉的一次,市场成交清淡,这对于地产中介而言,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至于互联网中介,其推出的所谓创新业务,部分是受到此轮调控打击对象,因此,此次他们受到的影响相对传统中介,要严重些。”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

  市规土委数据显示,11月一手住宅备案成交量仅2922套,共28.9万平方米,套数环比减少超三成。由于备案数据的滞后性,新政对新房市场成交量的影响11月表现得比较明显。 二手住宅共成交5679套,环比下跌10.27%,同比下跌40.81%;成交面积49.0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99%,同比下跌37.42%。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