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石材外经贸协会有望于2016年底正式成立

提要:近日,厦门市石材外经贸协会筹备小组会议在厦门举行。

 ?近日,厦门市石材外经贸协会筹备小组会议在厦门举行。以厦门锦原石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安锦瀚石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进锦为筹备组组长,厦门乐翔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甘智勇、厦门瑞龙东方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康熙为筹备组副组长,厦门和足进出口有限公司、厦门达磊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共11家筹备单位各负责人参与小组会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厦门市石材外经贸协会章程草案》等工作,正式进行筹备。

  会议指出,厦门地区目前有专业石材进出口企业数千家,常年从厦门口岸进口、采购、出口的世界各地优质石材达1000多种。同时,厦门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天然的深水良港、完善的海陆空交通网络、现代化的服务设施,为石材行业提供了完善的物流硬件。2006年,厦门口岸石材进出口930万吨,进出口额23亿美元,增长33%,占全国石材进出口量的60%以上;2009年仅厦门注册的石材出口企业就达979家,各种石材公司的分公司和代理处更是不计其数,同年厦门市的石材出口额16.3亿美元,约占全市的6%,占全国石材出口量的46%,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材贸易中心,厦门口岸石材进出口量已位居世界第一。

 ?参会代表们一致表示,成立厦门石材外经贸协会的意义重大,将推动厦门石材外经贸企业的社会责任,能够增强行业中的专业交流,促进外贸渠道互通,共同推进厦门石材外贸事业的发展。

  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执行会长兼厦门市石材外经贸协会发起人李海军介绍道:“厦门市石材外经贸协会与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将优势互补,互为兄弟协会。一个以渠道为主,拓宽销售市场;一个以资源为主,共享行业信息。在厦门市有关部门与众多石材外贸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将于年底正式成立,依托厦门广阔的市场发展远景和群众路线基础,预计一年内行业企业入会数量将达到300家以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