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香村住宅项目太阳能热水系统改造加快推进

提要:侨香村太阳能热水系统投入使用后,陆续出现噪音大、热水供应不足等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开展检测、维修、改造试点,并委托专业机构对侨香村太阳能热水系统进行全面调研、分析、论证,提出三种改造方案征求业主意见,最终确定采用“保留太阳能、取消热泵,并增设分户热水器”的方案。该项目改造工程已于11月启动。

  来源: 中国财经

  备受关注的侨香村太阳能热水系统改造又有新进展。近日,深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率深圳市人大代表、侨香村业主代表实地了解太阳能系统改造情况。记者获悉,该小区有700余住户选择加装燃气热水器,目前,已有75户家庭完成了安装。

  侨香村于2009年12月竣工验收,2012年2月投入使用,是全深圳市第一个高层住宅太阳能热水应用试点项目。该小区每栋屋面均设置了太阳能集热系统,为顶层向下18个楼层的住户集中提供24小时热水,其他楼层住宅仍使用燃气热水器供热。

  侨香村太阳能热水系统投入使用后,陆续出现噪音大、热水供应不足等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深圳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开展检测、维修、改造试点,并委托专业机构对侨香村太阳能热水系统进行全面调研、分析、论证,提出三种改造方案征求业主意见,最终确定采用“保留太阳能、取消热泵,并增设分户热水器”的方案。该项目改造工程已于11月启动。

  昨日,记者随队来到已经进行改造的住户家中了解改造情况。按照住户要求,已加装的两条水管置于外墙顶端,而室内位于厨房旁边的阳台上也加装了水管,改造工程对原有房屋装修影响不大。一位业主代表表示,加装的燃气热水器使用起来很方便,确保了热水的稳定供应。

  深圳市人大代表朱秀兰表示,政府部门积极为住户解决民生问题,住户也应主动配合。小区的物业及业委会应进一步跟住户沟通,主动宣传改造的好处,使太阳能改造工程能尽快完工。

  据悉,侨香村太阳能一期改造工程将于12月底结束。居民家中设置燃气管道的费用无需住户承担,对于改造时对室内既有装修的破坏,政府也会有相应的补偿措施。深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准备加装燃气热水器住户合理安排时间,积极配合施工,以便早日完成改造工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