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三年内门头沟或成北京最大新房供应区

提要:930新政后,偌大北京楼市提前入冬。目前各区域在售项目多以消化原有库存为主,鲜有加推,除了门头沟。在进入10月后,门头沟区域多个项目积极去取证入市。在其他区域供应量下降的情况下,门头沟或将接力通州成为北京新房的集中供应地。

  930新政后,偌大北京楼市提前入冬。目前各区域在售项目多以消化原有库存为主,鲜有加推,除了门头沟。在进入10月后,门头沟区域多个项目积极去取证入市。在其他区域供应量下降的情况下,门头沟或将接力通州成为北京新房的集中供应地。

  近两月推盘数量激增

  今年,上半年楼市持续向好,房企持续加推新品。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前三季度大部分房企在京销售任务已基本完成,第四季度加推新品动力也随之下降。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今年任务已完成,手中已没有房源,年内不会再推盘,明年具体开盘时间待定。

  类似这样“猫冬”的项目不在少数。据克尔瑞机构提供数据显示,9月北京市新增供应6649套,10月则骤减至3537套,环比下降46.8%。而进入11月,新房供应量再度回升为6398套入市。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商住项目入市量就达到4240套。

  在这个大部分住宅项目选择“积粮过冬”的季节,门头沟的多个住宅项目却“开仓放粮”,积极取证入市。进入10月后,位于该区域的绿城西山燕庐、金地华宸、翡翠长安等多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入市。除此之外,11月24日,位于门头沟的远洋都会中心(推广案名为远洋·新天地),取得6栋楼,共计1454套房源的预售许可证。

  住宅类、商办类产品的大规模取证使得门头沟近两月供应量激增。据克尔瑞机构提供数据显示,9月门头沟区域新增供应量为109套,10月增长至455套,11月激增至1791套。

  周期性放量或长达三年

  日前,记者走访绿城·西山燕庐、万科·翡翠长安、鸿坤·七星长安等多个项目发现,上述项目仍在销售。对此,翡翠长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之前开盘后仍有部分客户没有消化,近期又有部分新增客户,取得新的预售许可证后,顺势开盘;西山燕庐、鸿坤·七星长安等项目均为消化近期取证入市后的库存。

  亚豪(微博)机构(博客)市场总监郭毅表示,门头沟区域多宗土地于2015年下半年成交。按照建设周期,这些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集中入市。在其他区域供应量下滑的情形下,造成了门头沟区域供应量凸显。

  “门头沟区新盘多集中在新城板块。其中住宅有4个纯新项目,预计开发周期在一两年内。如果算上这里聚集大量商办类产品,理论开发周期将延长两至三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