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监局出台“监管八条” 严防零首付假按揭

提要:湖南银监局日前出台“监管八条”,要求银行系统严格落实长沙市的楼市调控措施,并严控信贷融资违规流入房地产,严防“假按揭”和“零首付”等违规行为。

  文章来源:新华社。湖南银监局日前出台“监管八条”,要求银行系统严格落实长沙市的楼市调控措施,并严控信贷融资违规流入房地产,严防“假按揭”和“零首付”等违规行为。

  湖南银监局下发给银行的有关楼市调控政策执行的通知,涉及八项“监管要求”,包括严防零首付、假按揭,加强购房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审核,严控个人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资金等进入房地产领域等规定。要求各家银行严格执行购房首付比例、第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政策。

  部分银行人士透露,实际上从10月份开始,长沙地区的银行已将“双外”客户购房首付比例从三成提高到五成,利率也比本地客户高。此次银监部门强调加大信贷监管,将有利于控制楼市加杠杆的风险。

  近期,长沙房价上涨较快,10月份涨幅在全国城市中位居第二,引发关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