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楼保温防水大改造 受惠居民超过2万户

提要:气温在低谷徘徊,既有建筑改造加速推进。记者11月9日从市城乡建设委墙改节能办获悉,今年,青岛计划对20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实施节能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102.2万平方米,正在施工的有150多万平方米,将于本月底前结束。按照户均100平方米计算,受惠居民超过2万户。

  气温在低谷徘徊,既有建筑改造加速推进。记者11月9日从市城乡建设委墙改节能办获悉,今年,青岛计划对20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实施节能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102.2万平方米,正在施工的有150多万平方米,将于本月底前结束。按照户均100平方米计算,受惠居民超过2万户。

  9日,记者来到市北区辽源路街道,错埠岭社区和佳木斯路社区36个楼座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改造收尾和屋面保温改造准备。施工方青岛创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马勇强告诉记者,外墙保温改造今年8月启动,目前基本完成,个别楼座还在粉刷涂料。改造选用6厘米厚的苯板外附网格布和涂料,可以实现保温防水两层功效。屋面保温改造则需要在外墙保温改造后实施,计划采用保温板、混凝土和卷材三层结构。“相比外墙,屋面的保温板厚了0.5厘米,保温隔热效果更好,也更耐用。”马勇强表示。

  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给居民带来了巨大的利好。错埠岭社区居委会主任肖秀芳告诉记者,本次实施改造的36个楼座多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有居民近千户。由于设计理念不同和建成年代较长,建筑密闭性越来越差,外墙渗水多有发生,冬天供暖的效果也不尽如人意,差一些的家庭室温只有十五六摄氏度。这次改造后,居民反馈效果非常好。“我们这些楼原来的外墙都是马赛克,二十年下来,相当部分都渗水,家里发霉长毛非常普遍,到居委会反映的人很多。”肖秀芳表示,实施外墙保温改造后,墙体进行了彻底的处理,外面又增加了三层,居民看了都很踏实,“前几天下雨的时候,细心的居民检查过,一点都不渗了,相信今冬供暖季也能有不错的表现。”

  “按照现有进度,11月底,今年青岛的既有居住建筑改造就能超额完成。”市城乡建设委墙改节能办副主任赵云峰表示,目前,青岛待改造的建筑存量约有3000万平方米,为了加快改造进度,青岛推出了市场化推进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的政策,鼓励供热企业或能源合同管理公司参与改造。改造工程完成并达标后,企业既可以拿到市区两级最高每平方米100元的补贴,还可以在完工五年内,再获每平方米每年15元奖励。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板  建筑节能  外墙保温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