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积金贷款首付未变

提要:在北京调控新政出台后,不少读者纷纷致电北京晨报,询问新政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公积金贷款政策有什么调整。北京晨报记者邀请业内专家进行详细解读。

  在北京调控新政出台后,不少读者纷纷致电北京晨报,询问新政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公积金贷款政策有什么调整。北京晨报记者邀请业内专家进行详细解读。

  要点一:

  此次新政以网签为节点

  今年9月中旬,张女士在北京买了一套二手住宅,已经与卖家完成网签手续。9月30日,北京调控新政出台,她还要继续办理银行贷款手续。她不知道自己买房是按照原政执行,还是要按照新政执行。

  麦田房产交易服务中心刘斌对北京晨报记者说,“此次新政以网签为节点。购房人在今年9月30日24点之前网签的,按照原政策执行。购房人在今年9月30日24点之后网签的,按照新政策执行。”

  要点二:

  公积金贷款评估费下调

  王女士在北京工作了6年,想通过公积金贷款在北京买一套二手住宅,她不知道自己买房是否执行新政。

  “此次发文的相关部门包括市住建委、市规土委、市工商局、市金融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并未包括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以,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新的政策前,公积金贷款执行的还是原有政策。北京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尚未有变化。”刘斌说。

  据刘斌介绍说,今年9月30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担保服务费支付方式及下调二手房评估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简称《通知》)。按照《通知》规定,自2016年10月1日起,新受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人不需支付担保服务费,且二手房评估费的最高收费标准从1500元/ 件下调为600元/件。

  要点三:

  办理组合贷按就高原则

  李先生在北京没有买过房。今年10月,他具有了北京购房资格,打算通过组合贷在北京买一套住宅。听说北京调控新政出台,他想搞清楚目前购房按照公积金贷款,首付如何计算。

  刘斌解释说,“在实际办理贷款中,执行的是就高原则。即如果首套普通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为20%,首套普通住房商业贷款是35%,那么实际首套房首付只有达到35%,才能获得商业贷款的批准。这样组合贷才能完全通过审核。”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北京公积金贷款首付未变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