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亏损 深深宝卖地卖房获益9000万

提要:28日晚间,深深宝A公告,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深圳市易达祥置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1.36亿元。其主要资产为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荷康片区金源路东侧的G08511-4(3)号宗地及其地上两栋房屋建筑物。

  在主营茶叶业务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深深宝A再次选择了卖厂房、地皮渡过难关。28日晚间,深深宝A公告,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深圳市易达祥置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1.36亿元。其主要资产为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荷康片区金源路东侧的G08511-4(3)号宗地及其地上两栋房屋建筑物。此次交易事项预计将实现税前投资收益约9000万元。2015年深深宝A亏损3525.62万元,2016年上半年仍亏损1509.92万元。

  相对账面净值,厂房、地皮估值翻约3倍

  公告显示,此次深深宝A拟公开挂牌转让子公司易达祥置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1.36亿元。子公司易达祥置业主要资产为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荷康片区金源路东侧的G08511-4(3)号宗地及其地上两栋房屋建筑物。占地面积15120平方米,建筑面积10394.01平方米,房产使用年限为50年,固定资产的账面净值为3435.52万元。

  根据鹏信资评出具的《价值分析报告》,净资产估值为1.09亿元。以此计算的话,相对固定资产账面净值,深深宝A此次售出的土地及厂房估值翻了约三倍。公告中也称,本次交易事项预计将实现公司税前投资收益约9000万元人民币。

  对此次出售,公司解释称,鉴于公司江西婺源精深加工生产基地已具备承接整合精深加工业务的条件和能力,为了降低成本,从长远上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公司拟将位于深圳的精深加工业务转移到江西婺源,同时为了实现闲置资产价值最大化,决定转让易达祥置业100%的股权。

  根据深深宝A公告,此次地块厂房估值高企的原因为,假定易达祥置业名下的房地产实施城市更新,并进行旧工业区拆除类重建改造。据媒体报道,若进行重新规划,未来涉及的城市更新项目分别为研发用房、创新性产业用房、住宅(单身宿舍)、商业服务设施、可租售地下停车位。报告援引周边相同改造项目每平方米4万的均价,预计最终房地产的市场价值将达到11.5亿元。其涉及的城市更新日设定为2018年12月31日。

  连续亏损,卖厂房地皮或助扭亏

  公开资料显示,深深宝A成立于1981年,深圳市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深深宝A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以茶叶精深加工为核心,业务向茶园种植和体验基地以及终端产品两头延伸。

  深深宝A去年和今年上半年连续亏损,其卖地卖厂房保业绩意味明显。根据相关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将被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即会被“ST”。

  ■ 延展

  房产业务是其盈亏关键点

  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深深宝A的主营业务自2012年至今呈下滑趋势,年报显示,2012年至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分别为,7452.95万元、4366.22万元、1332.38万元。

  2015年净利亏损3525.62万元、2016年上半年净利亏损1509.92万元。对于2015年亏损,公司认为本期翡翠项目收入较上期减少、本期新增子公司经营费用增加。对于今年上半年亏损,公司解释称,本期翡翠项目无收益。

  新京报记者查询资料发现,翡翠项目又称深宝大厦,公开资料显示,该楼盘由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开盘时间为2013年10月1日,该楼盘为拥有50年产权楼高32层的商业及商务公寓楼,截至2014年9月1日,该楼盘所有户型均已售罄,且后期暂无加推计划。

  主营茶业务疲软无力,房地产项目售罄的情况下,公司近两年连续亏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