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银金融与主席潘苏通拟共投最高200亿港元拿地

提要:9月5日晚间,高银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潘苏通先生订立合营协议。该合营公司主要持有香港九龙何文田常盛街一幅占地面积约9074平方米地块。

  原标题:高银金融与主席潘苏通拟共投最高200亿港元拿地

  观点地产网讯:9月5日晚间,高银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潘苏通先生订立合营协议。订约方已同意通过合营公司或任何特别目的实体协力透过投标向香港政府或中国政府机构收购任何地块,并从事合营公司或任何特别目的实体成功收购的地块的开发,最高总金额为200亿港元。

  其中,高银金融将拥有合营公司60%权益,潘苏通则拥有40%权益。高银金融将以内部资源及/或其他借款按照其于合营公司的持股权益向合营公司出资。

  该合营协议须就合营协议条款及其项下拟进行交易于股东特别大会上取得独立股东批准后,方可生效并作实。

  高银金融称,集团有意增加于香港的土地储备,并进入中国物业市场以使其物业发展及投资组合多元化,并提升其收入基础,为集团创造长期回报。

  董事认为,成立合营公司将有助公司及合营伙伴于未来有适当机遇出现时参与投标,而每当投标产生任何成本及融资需要时,收购地块及发展可由订约方按照其各自于合营公司的持股比例共同摊分,此举将降低公司所需的资本承担。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高银还曾于6月30日披露,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金信与主席潘苏通订立合营协议,成立合营公司金惠投资,高银金融及潘苏通将分别持有合营公司60%及40%权益。该合营公司主要持有香港九龙何文田常盛街一幅占地面积约9074平方米地块。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