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万科携手发力养老事业 让长者老有所依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控万科携手发力养老事业 让长者老有所依

  因爱而生,为爱而选”,2016年8月30日下午,万科携手北控置业发力养老事业的新品怡园·光熙长者公寓全球首发,这是万科“6+X”战略的X1部分,也是“少壮派”刘肖进京一年的又一力作。

  

  北控+万科 社区养老模式的新探索

  

  万科集团(万科蓝山 万科幸福汇)副总裁刘肖表示,万科早在2009年就行了万科养老1.0的尝试,万科发现,中国的养老事业仍仅仅处在青春期,而远不是黄金期,中国大部分的财富人群大约需要20年的时间才会步入老年,养老事业任重道远。万科认为,养老的本质应该是一种服务,而在国内养老政策尚不成熟的阶段,万科愿意携手北控做养老事业探索的先行者。

  时间推至2012年,2012至2014的两年间,万科开启了养老2.0版的探索,并先后在北京、青岛、杭州、成都、三亚等多地持有重资产养老项目。这一时期的万科集团不再意欲出售这些养老的房子,而是准备用养老服务的方式拓展业务。为了让老年人生活的更快乐、更健康,万科开始摸索最适用的服务标准和服务模式,并寻求与周边养老机构的联合,强强合作。这一时期的万科更加确信,长者养老应该留在社区里,邻里养老,让每位老者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邻里的关怀,才应该是万科的最终追求。

  2016年,万科携手北控置业开启了养老模式3.0的探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结合北控集团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改善以及战略新兴产业方面的优势,全力打造了一个崭新的医养结合的项目——怡园·光熙长者公寓。怡园光熙的面世应该还只是个起点,参与双方将对项目的环境、运营、服务、管理进行全面的提升,也将在医疗、健康、投资、建设等领域展开广泛的合作,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完善的设施、更加卓越的服务,才应该是双方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