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城板块三期最新规划出炉 区域房价或迎新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融城板块三期最新规划出炉 区域房价或迎新高

日前,成都市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布了金融城板块三期的最新规划,在用地布局上可以看出,大量行政办公用地变为了商业服务设施用地,把商业兼容住宅用地改为了二类居住用地,把大量商业改为纯居住用地。这无疑对已经被贴上“富人区”标签的金融城板块带来相当大的改变。

图片来源:高新区规划建设局

天府大道西侧已趋完善 大量住宅及配套将现身东侧

在10年以前,金融城板块还是一片荒芜,前景也不被看好。但从2005年规划开始,经过了11年的发展,目前区域内天府大道西侧已经呈现了包括中海城南一号、城南官邸等高端住宅项目,而伴随周边配套也趋于完善,天府大道西侧的高端住宅房价也一路飙涨,平均涨幅超3000元/㎡,成都的“富人区”也从交通拥堵的神仙树转移到了金融城。

拟修改用地布局规划图(图片来源:高新区规划建设局)

天府大道西侧发展成熟,天府大道东侧也备受行业关注,这也被视为首屈一指的黄金土地。在金融城规划之初,金融城西侧住宅用地较多,而东侧几乎无住宅用地。而从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布的最新规划来看,天府大道西侧将有大量二类住宅用地推出。

除增加居住用地比例外,本次调规的另一亮点还在于拟增加该片区的学校、社区等公服配套;调整绿地位置,优化景观水体形态,保证绿地总量不减少;优化道路线型及红线宽度,保持道路系统和格局不变,取消LRT轨道线;结合规划方案优化变电站、燃气站以及公交首末站位置。改道名都路排洪渠;绿洲公园北侧,景观水体东侧变电站建设形势以国家电网公司审批为准。

新规划住宅用地若明年推出 金融城将更“贵”

目前,整个金融城板块的成交均价已突破15000元/平米,在这个改需大爆发的时代,作为目前最具前景的高端住宅区,若金融城板块明年推出住宅用地,必将成为更新的豪宅集中地。锐理战略研究中心总经理郭洁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从现有金融城的情况来看,住宅项目很稀缺,如果增加了住宅用地的供给,未来肯定是会有更多高端产品入市。

金融城即将供应的住宅用地均集中在天府大道东侧,未来区域将摆脱“商业过剩,生活氛围薄弱”的短板,而天府大道东侧住宅也将得益于大量生态、教育以及基础生活配套的规划,发展速度或将超过天府大道西侧,我们曾经认为的“富人区必将远而贵”的观念也将被颠覆。

银泰中心实景图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天府大道东侧的房价或许会超越现在,区域也将容纳更多的城市塔尖人士在此定居。银泰中心作为区域内最具“贵族气息”的项目,得益于整个天府大道东侧的发展,未来必将增值。

事实的确如此,成都银泰中心位于成都天府大道金融城核心,楼下即是占地450亩的金融城交子公园,距离项目500米左右位置规划有成都谢菲尔德小学及幼儿园,预计2018年将建成投入使用。现如今,成都银泰中心作为金融城板块天府大道东侧唯一建成的地标性建筑,本已备受关注,而本次改规增加的学校、社区、公共交通等配套,对今年年底即将交房的银泰中心业主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可以预见,软硬实力兼具的银泰中心物业价值还将迅速上涨。而记者也从银泰中心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近期销售势头只增不减,也恰巧印证了业内人士对金融城天府大道东侧区域市场的预判。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