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诺瑞特苏明:阳光最佳组合构建零碳生活

作为全球分布式新能源综合应用领导品牌,苏明表示,力诺瑞特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新能源推广生态圈,再一次推出“百万屋顶阳光发电计划”,力争与全国经销商一同,在分布式发电推广方面,实现5年内51.5万户推广,8年内完成100万户推广。

光伏扶贫:节能脱困新方向

    作为全球分布式新能源综合应用领导品牌,苏明表示,力诺瑞特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新能源推广生态圈,再一次推出“百万屋顶阳光发电计划”,力争与全国经销商一同,在分布式发电推广方面,实现5年内51.5万户推广,8年内完成100万户推广。

  对于“百万屋顶阳光发电计划”的实施情况,苏明总经理介绍,目前来讲效果是非常好的,稳定性、可持续性非常高。力诺瑞特在整个光伏,分布式发电以及扶贫方面都在积极推动。并且在实施的过程中一直在考虑,如何能让用户用很少的钱更多地享受光伏扶贫带来的实际效益。光伏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创新应用模式,未来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对于拥有屋顶资源、空闲土地的贫困地区农民不仅可以有效解决用电问题,还可以增加额外收入。“百万屋顶阳光发电规划”就充分利用了这种现有的屋顶资源,我们的责任就是如何将它变废为宝,产生效率。

  为了进一步减轻扶贫负担和资金负担,力诺瑞特与各个第一书记进一步紧密合作,共同推广项目模式。同时还考虑到,对于一些光伏扶贫系统,很多用户农户不具备保证运维,维保的能力,不能让光伏发电达到最佳的状态。所以力诺瑞特推出了阳光360全过程维保服务,让用户从建设到建设中的选材、建设后的并网,乃至后续的整个运维都有保障,提供一站式智能服务。力诺瑞特的光伏组件承诺质保10年,逆变器质保5年,整套系统质保3年,这是产品质量的有力保证。

  原来我们有一种概念,出了问题再去维护,但是现在,我们定期做维保,就像汽车行驶5000公里就要进行一次维护一样,常规情况下我们的系统三个月就进行一次这样的维保,同时通过监控系统来实施,这样就能真正保障农户或扶贫电站的效益。

  村民最直接的利益是每年会有稳定的收入,比如说以国内5000瓦的这个光伏电站来说,每年收益5000块钱左右,而且是一种净利润,这是我们世世代代能够获得的;第二,可实施性很强,因为光伏电站的寿命期一般是在二十年到二十五年,所以在这个长期的时间里它都会有收益;第三,力诺瑞特是一个全产的企业,拥有完整的光伏组件产业链,生产设备和工艺水平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有电池的生产,设计、运维等等,所以在整个链条里面我们会把它统筹起来考虑,这种布局对于抗击各种政策变化的风险有比较强的作用。加之,国家关于光伏扶贫和光伏与建筑一体化的随建随批,不占用指标的政策,将为力诺瑞特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带来18GW以外,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苏总表示,下一步力诺瑞特会重点开发和发展这种分布式光伏发电。

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驻地绿色建筑示范片区项目空气源热泵冷暖+光伏发电

  扶贫项目综合的解决方案也是围绕如何能够减轻扶贫户负担,同时还兼顾着整个扶贫的村镇集体经济的发展。而且还把金融的资源整合进来,有一套完整的方案,现在已经成为各个县、市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基地,所以今后,模式创建方面还是力诺瑞特要继续推动的重点。

  东阿县当地政府全额投资,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扶贫项目由7个村组成共计230KW。截至目前,东阿县已有200多户贫困户实施了光伏扶贫工程。通过“光伏扶贫工程”的精准扶贫,为农村贫困户建设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探索出一条脱贫解困的新路子,实现了扶贫开发与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的完美结合。

三能合一的零碳生活

  由于现阶段,单一能源利用形式都有不足之处,无法同时满足节能高效、经济安全的消费需求,“多能源互补、分布式能源建设”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力诺瑞特从2010年开始就在多能源互补领域进行积极的研发与实践,先后通过系统多能化、多能系统化,实现太阳能、空气能与常规能源的有机融合。

  此次会议上,苏明总经理对外发布了力诺瑞特新的“三能合一,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应用解决方案”。通过在光热、分布式光伏、空气源热泵三大产业中创新优化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将力诺瑞特分布式新能源综合应用系统进一步完善。

  苏明介绍,力诺瑞特现在拥有9万平米亚洲单体最大的太阳能生产厂房,有济南、上海、商河三个国内制造基地。力诺瑞特也针对用户痛点,实施了直插式、壁挂式、NEW AQUA和综合解决方案的“四一工程”。在NEW AQUA 系列中,创新的NEW AQUA之电+太阳能,NEW AQUA之燃气+太阳能,NEW AQUA之空气能+太阳能三款产品,是利用太阳能与电、燃气、空气源热泵的有机结合,提供更加全天候的舒适热水解决方案

  苏明表示,目前力诺瑞特也组建了强大的团队。在传统的光热方面我们做深度,在大型采暖和多能互补方面做广度。加上力诺瑞特CPC中温集热器在热能方面的技术优势,未来五年的目标实现热水系统1000万㎡,大型供热制冷205万㎡的推广。

  热水的成本回收期大概是两到三年,采暖回收期大概是五到六年,光伏发电大概是六到七年。综合起来它的投资期是非常短的,关键是我们的投资是持续不断产生效益的,像光伏发电,实际上是一种存款形式,有着非常高的利润率,所以总体来说投入并不是很大。如果跟金融结合起来,在很多种情况下是一种生财的模式,一种工具,终生受益。现在很多的金融机构都介入进来了,苏总介绍说,此次会议上,青岛城投集团就作为力诺瑞特重要的金融合作机构,将通过信用融资、小额贷款等方式,为力诺瑞特及力诺瑞特经销商,提供全方位、便捷、可靠的金融支持方案,为分布式电站推广解决重要的资金难题。

  太阳能多能互补的前景还是很广阔的,毕竟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而且是轻能源。实际上我们以前对太阳能的使用并不是太多,我们觉得如果要想享受阳光,就要多使用阳光,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苏明总经理对力诺瑞特进行了新的定位“全球分布式新能源应用综合领导品牌”,苏总说,现在力诺瑞特正在致力于分布式新能源综合利用解决方案,我们把光热、光伏和热泵综合,在太阳能热水、采暖以及分布式发电方面提供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零碳生活。实际上,单纯的供暖要想推向市场,耗费的资源是很大的。而且如果是传统的供暖,可能还会消耗煤,产生污染。我们用这种新能源解决方案的话,就可以实现分布式的,分小区供暖,实现可再生能源的最佳利用。现在,力诺瑞特这种技术和方案已经非常成熟,我们现在也做了大量的示范性的项目,所以下一步,我们也很期待这种新能源的解决方案能够在替代煤,少用电,少用化石能源,让雾霾更少,蓝天白云更多。这既是我们的期待,也是我们需要承担的责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