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多数陶企瓷砖销量锐减 迎市场淡季

提要:7月,淄博多数陶企瓷砖销量锐减,产品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积压,淄博产区迎来了今年的市场淡季。7月,淄博多数陶企瓷砖销量锐减,产品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积压,淄博产区迎来了今年的市场淡季。

  来源:生意宝网       7月,淄博多数陶企瓷砖销量锐减,产品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积压,淄博产区迎来了今年的市场淡季。据多家陶企销售人员介绍,当前各陶企瓷砖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部分陶企销量下滑幅度超50%。

  淄博产区的淡旺季不会明显

  今年,淄博当地政府加大了对陶企的环保整治力度,多数陶企生产线因此被停产或限产;而与此同时,淄博市政府于去年提出的禁止陶企夜间制粉的禁令,又令淄博超9成陶企产能减半。同时受二者影响,导致淄博陶企在今年产能减半,多数经销商由此担忧提不到货而快速抢下订单,从而造成淄博陶企上半年产品的热销。此前,曾有多位陶企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淄博产区的淡旺季不会明显。

  天气原因致销量锐减?

  如今,根据陶企业务人员从终端市场的反馈信息来看,终端市场的瓷砖销售并不尽人意。因此,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产品热销之后,瓷砖销售转淡完全在情理之中。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销售淡季来的稍晚。按照往年惯例,进入6月份后,传统瓷砖销售淡季就会如约到来。

  但令淄博陶企始料未及的是,进入7月份,瓷砖销售整体大不如前,库存增加。“前6个月,各厂的瓷砖销售整体都不错,没想到一进入7月份,瓷砖销量呈断崖式下滑,下滑幅度至少超过50%,不少厂家的库存压力瞬间增大。”淄博一位不愿具名的陶企销售经理如是表示。

  走访中,多家淄博陶企销售负责人也明确表示,8月份瓷砖销售依然延续7月份走势,且有过之而无不及。按照往年惯例,进入8月份,经销商大都不会下单或少下订单,而是选择到9月陶博会出手。

  不仅是陶企销售如此,作为陶企配套的熔块生产企业也不例外。据张店区南定镇一陶瓷釉料公司负责人介绍,对于业内所说的瓷砖销售淡季,其公司感受也颇为明显。7月份,该公司釉料销量环比6月份至少降低30%。天气原因致销量锐减?

  淄博产区仍有少数几家陶企排产紧张 产销基本平衡

  走访中,淄博一家销售一直不错的陶企负责人坦言,与6月份相比,其公司目前也经受着销量下滑的现实。从销售报表来看,7月份瓷砖销量环比6月份下降了10%左右,整体来看,其公司目前产销率为85%。

  “虽然今年淄博产区的瓷砖产能减半,但是从整个行业来看,淄博产区减少的这部分产能对全国的整体产能影响不大,因此市场淡季来临并不奇怪。而7月份瓷砖销售锐减的主要原因,一是天气炎热,二是与今年的自然灾害有关。”上述陶企负责人说道。

  上述陶企负责人同时表示,面对近期暴增的瓷砖库存,部分陶企已经做出了不同的应对方案,如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采取适当促销等方式。但其认为,在此严峻形势下,各陶企之间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对于部分企业而言,更将面临着生存考验。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与往年相比,淄博产区在今年举办新品推介会的陶企数量明显增加。据记者了解,进入8月份,各企业陆续推新品的节奏加快,目的就是为了能在9月份淄博陶博会之前,提前吸引部分老客户。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