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奥运脚步探索我国LED照明产业16年嬗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从奥运脚步探索我国LED照明产业16年嬗变

提要:纵观全球LED照明产业发展,美国从2000年起投资5亿美元实施“国家半导体照明计划”,欧盟于2000年7月宣布启动类似的“彩虹计划”。在出口下滑,国内政策引导及奥运会的助推下,在萨马兰奇宣布中国承办2008奥运会的那一刻起,中国所有照明企业的目光就瞄准了总值超过5亿元——奥运场馆照明工程大蛋糕。

  来源:OFweek照明网。 北京时间8月6日早晨7点,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大陆。

  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全世界目光聚焦里约,小编为之激动的同时,记忆延伸回2008北京奥运会的盛事。..。.

  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在莫斯科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先生宣布:北京和张家口携手成为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

  我国申奥成功背后见证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与腾飞历程,同时也拉动了LED照明产业的发展。我国奥运会与LED照明的携手并广为人知要追溯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使用LED产品的数量是里程碑式的,也将国产LED产品和技术推向世界的起点。继北京、伦敦奥运会不难看出LED行业与奥运赛事的紧密度越来越高,也越来越注重观众的视觉享受和产品的创新。今天,小编从奥运会举办脚步,带您探索我国LED照明21世纪发展轨迹。

  丨一、LED照明的起步丨

  2001年之中国,故事太多。经受了四年经济低迷,即将走出亚洲金融危机的阴影。与上海APEC共舞的中国时刻,还有申奥成功、男足出线、加入世贸以及上合组织成立。那一年,中国的GDP不足10万亿元。8.3%的GDP增速、6.8%的外贸增速、13%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从2002年的9.08%之后,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高增长。2000年,悉尼奥运会举行。

  纵观全球LED照明产业发展,美国从2000年起投资5亿美元实施“国家半导体照明计划”,欧盟于2000年7月宣布启动类似的“彩虹计划”。韩国“GaN半导体开发计划”从2000年至2008年,由政府投入4.72亿美元,企业投入7.36亿美元进行。而13年前,我国LED照明产业开始起步。我国科技部在“863”计划的支持下,2003年6月份首次提出发展半导体照明计划,同时也标志着我国LED照明的起步。至今日的回首,我们仍能感受到彼时LED发展脚步轰轰。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