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置业解析GoodmanReport 2016温哥华租赁公寓报告

  如果你不是生活在遥远的外星,你就不可能不知道加拿大的房产市场出现的震颤,像多伦多正遭受强烈的房屋供应短缺、租金和业主自用房屋价格上涨的压力,而大温哥华的房市更是一片火热,销量不断增加,尤其是在租赁公寓方面更是出现严重空缺,空置率已经达到0.6%。看一下最新以分析商业公寓房地产市场见长的《Goodman Report》对大温哥华租赁公寓的评价:

  伴随着温哥华移民人口的不断增加,租赁公寓的数量在减少,现已经出现严重的供不应求,导致租赁公寓的房价不断上涨。这也成为投资者投资温哥华房产的一次良机。而Goodman Report断言,大温房产一个巨大的转变正在发生,除非租赁房屋发生大规模供应增加,否则租金将继续飙升,业主将成为最大受益人。

  2016上半年租赁公寓市场火热

  在2016年的前六个月,大温地区共卖出租赁公寓124栋,远超同时期2015年的73栋销量,其中增长的幅度主要来自于小温地区卖出的75栋的贡献。

  这六个月,大温地区货币供应量已经增加到11亿加元,比2015年的4亿5500万加元上涨了142%。其中小温地区货币供应量是7亿500万加元,比2015年的2亿1500万加元增加了228%。而郊区表现的也是非常好,比同期的2015年的2亿4000万增加了64%,到达3亿9500万。

  在大温地区,2016年上半年销售租赁公寓套间总量为2893套,比2015年的1915套增加了51%。小温地区则从2015年的647套增加到1443套,也是出现了令人惊讶的123%的涨幅。

  而这六个月每一套租赁公寓的价格也有所涨幅,大温地区套房的平均价格为38万加元,比2015的23.8万加元上涨60%。小温地区的平均每套房价为48.9万加元,比2015年的33.3万加元增长47%。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这些惊人的成交量,28%是投资者对土地的购买所得,而不是真正的收入,这也将促进每平米的土地价值的增加,在土地资源紧缺的大温,价格的增加也意味着土地将得到更高和更好的利用。但是从以上一系列的数据,也不难看出大温的房市销量还是很火爆。

  大温租赁公寓出现供不应求

  之所以在2016年上半年大温房市成交量如此之高,除了受到维持已久的低贷款利率影响外,供应端吃紧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么为什么会供不应求呢?

  Goodman Report给出以下解释:

  1、 财务不可行性:由于土地成本较高,大多数建筑商缺乏财务的可行性,要么就跟政府进行谈判要求一定的补贴,如密度奖励,并放弃其他的费用的征收,然而这种谈判总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2、公寓有更大的价值:因为公寓每平米的价值通常要比租赁公寓的价值高,所以开发商在投资建造公寓上能得到比租赁公寓更大的收益。

  3、房产税:打破联邦、省或市政府对开发商建筑租金的征收是不适合的。

  4、密度不可观:在最近更新的官方社区计划(OCPs)中,一些市政府对新租金授予密度奖励,例如在温哥华的Marpole一带和北温的Lower Lonsdale地区。然而,尽管规划者宣称租赁项目会跟进,但数字还没有取得预期的结果。最近的市场调查以及Goodman Report的建议是:位于有开发租赁公寓潜能地点的60年的租赁楼,往往代表着“最高最佳使用”。可悲的是:尽管意图高尚,开发新的租赁供应,并不可行。

  5、选民的愤怒:在温哥华无论多么低效、老化或低密度的房屋,政府都不愿意拆迁,怕强拆引起选民的愤怒,从而导致新建筑没有办法开发建设。

  6、不合理增值税:对于建成的新租赁建筑,联邦政府仍然用过去的增值税收取方式,征收其完整市场价值的税费。

  温哥华房屋供应端吃紧的原因已经清楚,租赁公寓得不到很好的开发建设,房价则会上涨,这更能证明购买温哥华的住房,必然能够增值。租赁公寓数量减少,对高端房产的投资则受到青睐,现在海内外人士在温哥华购买高端房产成为趋势 。

  关于西岸置业

  加拿大西岸置业集团(Westbank)成立于1992年,是北美顶级的物业开发商,集团定位于:建筑城市的艺术家。自集团创建以来,已开发超过250亿加币的项目,其中包括奢华地标住宅温哥华一号公馆,北美唯一两家香格里拉酒店温哥华和多伦多香格里拉酒店,超五星级豪华酒店温哥华费尔蒙太平洋酒店,北美首幢荣获LEED白金级认证的建筑项目研科花园TELUS Garden,被凤凰卫视评为年度最值得投资海外地产的肯幸顿花园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