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简易楼腾退项目发放征收补偿剩余结算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天坛简易楼腾退项目发放征收补偿剩余结算款

提要:银行今起每天向100户居民发放款项,持续时间约为两周。居民到场后,先进入接待室,与银行工作人员核对发放金额,核对无误后领取银行卡、《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以及结算清单等。

  首批征收补偿剩余结算款发放现场。

  全市规模最大的简易楼改造工程——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4日有了新进展,首批征收补偿剩余结算款开始陆续向符合条件的1690户居民发放。另据透露,位于朝阳区焦化厂的安置房将在明年6月和12月分两批交房。

  经过了居民签约、协议生效、居民交房、审核通过、集中选房后,签约选房审核通过的居民在翘首期盼喜迁新居之前,4日又迎来了征收补偿剩余结算款发放的喜事。东城区房屋征收中心负责人介绍,征收补偿剩余结算款项是居民获得的房屋征收补偿款与购置对接房源应付价款的差额,两者差额以货币形式支付给腾退居民。当天100余名居民带着本人身份证来到光明路13号亿兴大厦一楼的补偿款发放点,先后领取了自己的结算款项。

  补偿款发放银行的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发放金额的准确性,减少居民等候时间,该行为居民提供了VIP服务,安排4个专门发款接待室,由专人向居民逐一解答款项发放事宜。

  居民到场后,先进入接待室,与银行工作人员核对发放金额,核对无误后领取银行卡、《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以及结算清单等。之后,居民再去柜台激活银行卡即可。银行为此也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立专门的服务窗口,减少了居民的等候时间。已经审计完毕的本批次居民的资金,目前已陆续注入到各私人账户。

  银行今起每天向100户居民发放款项,持续时间约为两周。届时,银行将通过客服电话(96198)逐一通知居民领取结算款项的具体时间。此外,银行还会为行动不便或有特殊困难的客户提供专属上门核实服务。

  东城区房屋征收中心负责人还表示,目前项目已签约居民2317户,未签约居民97户,占总比例4%。下一步对于未签约居民将作出征收补偿决定,在征收补偿决定规定的期限内不搬家的,将进入司法强执程序。

  >>案例

  告别44年蜗居生活

  住在天坛南里东区4号楼的宋大姐,一早8点半就赶到了补偿款发放点,第一个领完钱的她满面笑容地对记者说:“我是咱们楼里第一个签约的,也是最早一批选房的,5月份就选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现在又是最先拿到这个剩余结算款的,真是尝到了事儿赶早的甜头,就等着房子盖好,搬进新屋啦!”

  今年58岁的宋大姐此前已经在自己33.85平米的小房里蜗居了足足44年。这次按照政策,宋大姐一家三口在位于朝阳区焦化厂的安置房选到一个93平米的三居室和一个76平米的两居室。昨天宋大姐还拿到了剩余结算款,“我打算和家里人把钱分了”,她笑着说。

  紧接着领到钱的孙先生看着手中的银行卡,喜笑颜开道:“没想到这次领款这么快,还以为要排长队呢,十几分钟所有手续都办完了。不得不说,这次腾退项目每个环节上,政府都替我们考虑到了,尽可能地为我们这些搬迁居民提供便利。我退休了,孩子也大了,拿了结算款以后,我和老伴可以出去走走,最美不过夕阳红嘛。”

简易楼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简易楼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