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工业公司在行车专业化道路上又上一台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海宝冶工业公司在行车专业化道路上又上一台阶

  2002年4月上海宝冶工业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经过十年多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以行车工、厂内运输驾驶员为主,宝钢码头船队、铁路调车员为辅的“海、陆、空”专业公司,人员从成立之初的24人发展至目前的3300余人,其中行车工(即天车工)2700余人,承担宝钢股份冷轧厂、硅钢部、宝钢新日铁汽车板有限公司、钢管条钢事业部、炼钢厂、热轧厂、厚板部、冷轧薄板厂、运输部、宝钢不锈钢有限公司等10多个厂部业务,员工的工作岗位基本上都在宝钢的主生产线上,是宝钢股份人力资源供应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公司目标是建成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行车专业化服务有限公司。

  

  2012年,对工业公司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为适应宝钢股份行车专业化总承包的要求,中冶宝钢技术行车管用养修推进小组确定,由工业工程公司代表中冶宝钢技术,作为具体推进实施单位,承担行车管用养修一体化任务,为行车专业化公司迈出了关键的一步。目前,该项目正按要求有序推进,公司正式行车专业点检170人,已承接了宝钢股份大院内72%的行车管用养修业务

  2014年10月14日宝钢股份冷轧厂1730区域3-1行车停止作业正式移交给行车无人化项目组进行改造。标志着上海宝冶工业工程有限公司为宝钢股份实现钢铁行业领头羊目标,实现真正的工业4.0的道路上合作更加紧密。2015年 12月16日,1730区域5台行车驾驶室操作人员正式全部撤离,从空中撤至地面,标志着工业公司配合宝钢股份冷轧厂1730区域5台无人化行车试点改造项目通过一年的努力顺利完成, 无人化行车实行无人员全自动化作业,行车人员在地面进行监控和指令,来完成整个行车吊运作业任务,成而来解放行车操作人员的体力劳动转化为脑力劳动。

  2016年7月宝钢股份下达了完成270台行车无人化改造的任务,宝冶工业工程有限公司所承担的行车业务,从此行车无人化改造将在宝钢股份内遍地开花,这注定了宝冶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行车专业化服务公司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十多年的磨练,打造了专业化的团队,建设了一支专业化员工队伍,积累了管理经验,积淀了企业文化。十多年里,工业公司摸索出了适合自身实际的管理模式,坚持以服务业主为目标,以用户满意主宗旨,以诚信服务为理念,以强化管理为手段,求真务实,持续改进,创新提升。十多年里,工业人取得了丰硕的荣誉和肯定,这些荣誉和肯定,源于宝钢业主的关爱和支持,更源于工业公司员工内心的执着和梦想。公司正以稳健的步伐朝着国内“行车专业人员最多、技术服务水平最优、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行车专业化公司宏伟目标迈进。 (工业公司 刘刚)

关键词: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企业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