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立足高端,实现客户价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简一:立足高端,实现客户价值

提要:自成立以来不断深耕业务资源共享、推动定制装修研发的中国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区域交流会再启,第四次举办的区域交流会于7月22日在轮值会员单位佛山联塑集团总部联塑学院5楼召开。此次分享会在广东区域的落地,围绕“研发先导资源共享”主题,继续推动定制装修研发的具体实施,并通过广东区域成员分享典型项目经验分析华南区域房地产项目需求特色,实现泛家居领域资源的精准匹配对接。

  自成立以来不断深耕业务资源共享、推动定制装修研发的中国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区域交流会再启,第四次举办的区域交流会于7月22日在轮值会员单位佛山联塑集团总部联塑学院5楼召开。此次分享会在广东区域的落地,围绕“研发先导资源共享”主题,继续推动定制装修研发的具体实施,并通过广东区域成员分享典型项目经验分析华南区域房地产项目需求特色,实现泛家居领域资源的精准匹配对接。

  会上,简一陶瓷战略工程大区部经理于洋以《立足高端,实现客户价值》为题发表演讲。

  

  简一大理石瓷砖战略工程大客户部经理 于洋  

  以下是演讲实录(联盟广东区域活动):

  于洋:各位朋友,我先做一个自我介绍。2000年,我来到了佛山,加入这个行业。2015年我转入工程战略大客户部,主要从事建材大客户的维护以及高端酒店的事业开发。

  最近几年,大家都发现房地产行业的形势多少对我们有一些影响。房地产增速的降温,对陶瓷行业来说,意味着红利减少了。此外,大家也知道在陶瓷行业里,每一个陶瓷总部基地有数百个品牌,竞争非常激烈。对每个品牌来说,市场份额非常小。

  当然,房地产趋势在变化,陶瓷企业也在转型。对我们而说,应该要有一个政策层面的长远规划。对高端品牌而言,我们是一个利好;而对低端的品牌而言,则是一个利空。

  简一的定位很清晰:坚持立足高端,坚持品牌建设。

  我们坚持品牌的创新。在品类方面,我们所有生产只做一个品牌,就是大理石瓷砖,我们坚持自己的战略定位。

  我们非常注重整个系统的打造。2009年,我们聚焦大理石品类,在300个城市里都开设了简一专卖店,进行统一化管理。所以,简一不只是简单地在做供应商,而是在做品牌营销。

  我们在做这个品牌的时候,首先分析这个品牌的行业。中低档厮杀非常激烈,在分析市场情况下,我们瞄准了高端的市场,在系统、服务,包括产品的定位上做到极致。现在有很多品牌在仿照简一做,他们也占据了高中档的份额。

  陶瓷行业并没有形成真正的口碑传播。因此,每次家装的时候,消费者有一个习惯,就是在选购时进行讲价。简一自3月份首发以来,就是产品不二价,给消费者节省讨价还价的时间。

  一路走来,简一在市场上的份额不断增加。我们不需要占有很多市场份额,但是我们可以把这个市场做得非常极致。

  营销大师科特勒说:“营销是通过产品将价格卖出去,促销是通过价格将产品卖出去。”结合品牌的自身发展,我们在商业形式上,更多的是在研究消费者,找到他的痛点、痒点和卖点。

  什么是痛点?痛点就是在正常生活中所碰到的问题和抱怨。我们在研究这个产品的时候,抓住了消费者在选购材料时的痛点,也考虑了大理石的缺陷。天然石材确实有一些缺陷,而我们大理石瓷砖的物理性有较好优势,节约成本、省时、省心等。

  另外就是痒点。例如“壁柜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这个广告做得非常成功。痒点是给人一种情感和心理的满足感。我们简一大理石也一样,激发了消费者的虚荣心。

  卖点是什么?例如护肤产品百雀翎就是这样。我们简一专注做大理石瓷砖,现在已经出口到意大利。

  简一从2009年开始做这个品类,就跟高端项目的房地产商合作,如融创、重庆九喜台、绿地。这个产品有非常多的优势,因此现在很多绿城项目、高端酒店等都使用我们大理石瓷砖。

  那我们是怎么进行项目服务的呢?

  我们重点做标杆型项目。例如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通过甲方来主导说服设计师用,但是部分设计师就是不想用我们大理石,到2012年才开始接受我们的产品。第一期的样板房,虽然从设计角度来看非常亮眼,但整体设计风格方面没有满足要求。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就积极配合做了第二个样品房。甲方认为不错,就基本定调了。

  第三个就是实体样本房,我们觉得做工程要非常细心。我们在做所有的项目,都会有项目统筹,设立一个小组,小组里有项目的业务员技术员,加工跟单子、产品质检。为了打造好品牌,我们要做好服务,在每一个项目中配套一个小组,并且进行严格要求。

  目前在简一的网络布局上,我们会把当地的代理商纳入管理过程中,代理商在本地配合。运输、加工过程中,我们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每个项目都会组建一个微信群,便于及时沟通和反馈问题。

  我们对每个项目进行表格化管理跟进,给施工现场配一个人员,他会全程负责各项工作。

  简一要为业主和消费者提供真正有价值的产品。谢谢大家。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联盟微信号!

关键词:

领先供应商联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领先供应商联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