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到底给成都带来哪些影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G20峰会到底给成都带来哪些影响?

  7月21-24日,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将在成都举行,这将是在四川省举办的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性会议。会议主题是“共促增长、共担责任、共建治理、共享发展”,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形势、增长框架、投资和基础设施等。

  

  G20究竟是什么?

  G20,即20国集团。中国、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均在其中,这些国家的GDP占全球的90%,贸易额约占全球的80%,人口则将近世界总人口的2/3。其成员国涵盖面之广,代表性之强可见一斑。

  

  正因如此,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长期以来就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在这样一场盛会中,来自G20成员和受邀嘉宾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以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合组织(OECD)等国际机构的负责人将齐聚成都,共商世界经济发展大计。随之吸引的更是全球各国政要、金融专家、高层商务人士关注的目光。

  

  G20为何落地成都?

  成都作为一座经济总量迈过万亿台阶的城市,一座创新创业蔚然成风的城市,一座步伐日益“国际范儿”的城市。作为西部内陆城市,成都不沿边、不靠海,但为何备受国内外青睐?而G20又是被成都哪些特质所吸引?

  

  成都,西部发展的领头者

  得益于西部大开发的不断推进,以及承接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成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速度名列全国前列。2015年11月26日,经国务院批复,被定位为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2016年4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今年4月,第一财经旗下数据新闻项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下称“新一线”)在上海发布《2016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15个“新一线”城市揭晓,成都名列榜首。

  

  G20峰会会给成都带来哪些影响?

  G20峰会召开之后,成都势必会受到各方的关注,这座位于中国西部的大都市还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各行各业都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而房地产市场的良好表现则是成都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从目前市场预估,G20峰会以后,成都楼市将出现新一轮的发展态势,那些占据城区核心地段、周边配套完善、教育资源丰富、物业服务完备的品牌开发商的楼盘势必会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据了解成都楼市的资深人士透露:“目前成都楼市表现良好,但是能同时满足这些要求的楼盘屈指可数。就我所知,位于成都南三环娇子立交的首创?娇子1号是少数能满足这些苛刻条件的楼盘之一,相信G20之后还将受到购房者的高度关注。”

  

  首创·娇子1号销售信息参考:建面约132/163㎡城市墅区联排,290万/套起;建面约76-108㎡墅区瞰景高层,59万/套起。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