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业铝材李伟萍:系统门窗是对建筑空间的设计

不少人甚至建筑行业人士都意识这是门窗行业所玩弄的噱头,目的是为了议价权。对此,新浪地产网专访伟业铝材副总经理李伟萍,从08年开始深入研究系统门窗的伟业对系统门窗会如何定义?

  

  在绿色节能建筑大力倡导的今天,系统门窗也正在不断的被门窗行业所提及推广,然而事实上,国内外目前都没有对系统门窗进行准确的定义,因此,不少人甚至建筑行业人士都意识这是门窗行业所玩弄的噱头,目的是为了议价权。对此,新浪地产(微博)网专访伟业铝材副总经理李伟萍,从08年开始深入研究系统门窗的伟业对系统门窗会如何定义?

  “系统门窗并不虚!”李伟萍毫不犹豫的告诉记者,她表示系统门窗确实是门窗行业造出来的一个词,但是这个是为了改变大家对传统门窗的看法,在建筑业内推广高性能门窗的一个概念。区别于传统门窗,系统门窗要求更高。“这就好比都是汽车,但是也有自动和手动挡的区分,人们可以根据专业名称来区分。”在系统门窗被普遍接受后,也许未来行业会模糊系统门窗这个说法,“但是对行业品质和建筑品质的提升是不会改变的。”

  虽然系统门窗在国内外并没有准确定义,也确实有部分门窗企业以此玩弄虚名,但是,但凡有能力深入研究系统门窗的企业都对此有了不同程度的定义和发展,过去系统门窗就是节能门窗,或者说系统门窗就是高性能门窗,“我只能说这是在研究系统门窗的第一步,系统门窗并不是孤立的固定的一套系统,而是能在实际使用中,各种性能质量指标能实现既定目标的整体结合。”

  李伟萍告诉记者伟业定义下的系统门窗理念。从08年开始,伟业走过了八年的系统门窗研发之路,一开始,通过提升门窗组装配件的性能,实现节能程度较高的高性能门窗。“原本的系统门窗就是通过一些配件配套,加工组装,防水密封等方向进行研究。当时的系统门窗还是在像节能系数指标看起。以节能程度来划分系统门窗的好坏。”但是随后伟业发现,系统门窗需要的不仅仅是节能,“在实际应用中,我们还需要根据项目所处的地理环境和设计要求,在考虑水密性、气密性、抗风压、隔音、隔热等考虑较多的性能时,又增加了对防盗、遮阳、窗纱一体、操作手感等人性化功能的考虑。而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企业在研发系统门窗时,对设备、型材、五金配件、玻璃、粘胶、密封件各环节的整体组合解决方案。” 系统门窗不能简单与节能、高性能画等号。系统门窗强调对需求的结果负责。

  “随着对系统门窗的研发深入,伟业不再执着于对一扇门窗的开发,我们开始把居住舒适度看成一个整体,系统门窗不仅仅是一扇窗,而是整体空间内所有窗的有机组合,不仅仅是节能、遮阳、防盗,整体空间内系统内外窗组合如何更方便快捷的使用,从而实现空气的合理流通和高舒适度需求。”在李伟萍看来,未来伟业提供的系统门窗将是一个绿色建筑概念,它对系统的概念将更加的多元化。从一个整体空间的角度。按照整体解决方案的要求,进行空间设计、制作和安装。

  很多系统门窗企业的产品之所以难以落地,是因为没有自己的生产基地,研发是需要生产积极配合的,不管是门窗设计、生产设计、材料表面的细节处理、甚至在接到项目后也是需要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生产调试。“这些都可以在铝型材厂一体化完成。铝型材厂做系统门窗有着天然的优势,就在在于产品的落地”李伟萍好不避讳这一点。作为铝型材行业的庞然大物,系统门窗在伟业的业绩份额里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但是从建筑铝型材的出货量来看,铝型材厂对未来系统门窗的发展份额有着敏锐的嗅觉,这也是未来建筑铝型材的转型之路。集伟业之力,我们会坚持不断研发,定义伟业自己的系统门窗之路。”

  

新浪地产
关键词:系统门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