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直面渗漏问题 探索有效解决之道

7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浪地产网、中国补强堵漏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委会、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协办的“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在北京.万国城MOMA商业中心顺利召开。

 7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网、中国补强堵漏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委会、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协办的“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在北京.万国城MOMA商业中心顺利召开。

  论坛邀请来自于防水、施工、开发商、建设单位等各个领域的专家,针对建筑渗漏问题献计献策,探讨行业的改革,共探有效的解决之道。本次论坛,中国建筑渗漏治理专家顾问团正式成立,十项目义诊公益行动也全面启动。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进行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

  以下是演讲实录:

  张力威:各位专家、代表,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大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同时也对近几年来一直支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前天,即7月13号,我在上海参加了一家河南防水公司的防水系统发布会;7月14号,上海有一个防水展;7月22号,在北京由五家行业协会发起东方雨虹承办的“2016年企业绿色发展诚信”的宣传活动;7月27号,由深圳防水协会和蓝盾防水主办的“绿色建筑防水应用技术”的研讨会,将在深圳召开。今天我们在这里也举办了北京首届建筑防渗漏治理论坛。防水技术领域,高规格、高水平、行业骨干、专家云集的会议这么密集地召开,反映了防水在建筑领域的重要性和行业部门对建筑防水的高度重视。

  大家知道,2016年是我们“十三五”计划开局之年,整个房地产产业链依然面临着很大的去库存的压力,但是新型城镇化和工业化已然给我们带来了新机遇,坚持绿色发展,将是房地产业持续蓬勃发展的良策。

  在房地产大发展中,2016年下半年相当规模的防水企业,不断推进创新理念,防水行业重品质、重质量的氛围日渐提升,抵制低质、低价的呼声日益提高,努力走向中高端企业的形势非常好。

  然而房屋渗漏问题已然不容乐观,大多数建筑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渗漏,防水行业固有的集中度低、产能过剩、恶性竞争等顽疾,导致了高达65%的渗漏率,其屋面渗漏率更是高达95.3%。在这个双重背景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携手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直面渗漏问题,深挖问题所在,探索有效的解决之道。

  安居乐业是人们所追求的生活愿景之一,拥有安全、舒适的住房是人们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防水是实现和保障住房舒适、安全、环保等高层次需求的一个基础设施,然而建筑渗漏问题的层出不穷,给住户带来了许多的烦恼和问题。

  调查显示,建筑顶层的渗漏主要集中在顶层住户房屋顶板和侧墙,居住房屋的渗漏主要是在窗台、窗框的鼓包、掉皮。建筑防水出现高渗漏的原因来自于方方面面,没有合格的材料,就没有零渗漏的根基,施工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

  “三分材料,七分施工”,在防水圈已经是耳熟能详,而在各类原因中,一种观念造成的渗漏常常被忽略,就是“一计治百病”。任何一种防水补漏的材料都有其独特性、适应性,根据不同的防水部位、不同的渗漏问题,选择不同的防水材料,作用是不可小视。

  建筑渗漏问题的严重,可以上升为除建筑结构之外,影响建筑质量第二个大问题。渗漏会在不知不觉中腐蚀建筑的生命,给住户带来难以解决的麻烦和困惑,为此建筑底子要打好,开发商需要规范化、透明化,在设计之初就做好防水工程;供应商也要保证材料过关,施工到位。

  此外,我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行家,能够针对建筑渗漏问题献计献策,探讨行业的改革,有效地探讨出有效的解决之道。

  最后,我预祝本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