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商业街区演化史曹家巷子天地集大成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开放式商业街区演化史曹家巷子天地集大成者

  每个城市都会有数条极具地方特色的开放式商街,美誉度高、游人如织:如香港兰桂坊、上海新天地、成都锦里、福州三坊七巷等,这些街区往往都浓缩着城市的精华,彰显着城市魅力。

  细数商街发展史 三代开放式商街各领风骚

  第一代开放商业街区主要以旧区改造为主,如上海新天地,它保留了旧有街区的空间机理,依靠主要交通轴线布局商业,由于以旧改旧的限制,业态规划往往只能因地制宜,聚客局限性较大。

  第二代开放商业街区依靠城市原商业街区,搭配主轴新建城市综合体及商业街区不断横向、纵向延生,如广州的北京路。但因为同样依靠主交通轴线分布商业体,因此整个商业街区整体业态重复性颇高,顾客大多以外地游客为主。

  第三代开放街区结合了一二代的优势,在原有商业街区旧址上,塑造城市新旧文化场景片段,承载场地的历史文化记忆,依靠能唤醒时光记忆的开放式街区,串联过去和现在的商业。

  开放式商业街区,引领商业发展新方向

  开放式商业街区,是城市商业发展的亮点和支撑点,未来的商业发展是多元化的,更重视消费者的体验。2016年恒大曹家巷广场以成都人的视角设计了曹家巷子特色商业街区,商业业态不只局限于购物,超越了传统商业的概念,是新的休闲消费模式象征,是第三代开放式街区集大成者。

  曹家巷子是在岁月变迁中沉淀下的产物,它在继承了曹家巷繁华过往的同时,又与时俱进地吸收了当今最时尚的商业元素,传统和时尚,休闲与商业,在恒大曹家巷子找到了完美的平衡。

  曹家巷子的设计者深知:成都的街巷是成都生活最完整的呈现。不管是成都人的衣食住行、传统魅力还是川西民居的建筑特色,都是构成成都街巷文化的重要元素。而让人喜爱的街区设计,则是把民众的日常生活、人文历史的底蕴,以及像公园般开放空间的自然环境转变成街巷氛围。人们行走在这样的街巷里,生活在这样的街巷里,能够体会到街坊邻里的人情乐趣,也能感受到文化历史记忆及传统的存在。

  开放式特色街区,让老成都街巷重焕生机

  恒大曹家巷子继承曹家巷独特人文情怀,屹立于百年领地,创造性的将老成都特色风情融入街区打造之中,街道以曹家街坊与芙蓉街坊等命名,用以承载老曹家巷记忆与老成都文化,营造超越时光的经典城市风景,让最地道的老成都韵味定格,为成都市民造就一处即能唤醒城市记忆,又兼具时尚风情的城市新名片。

  芙蓉,成都市花,芙蓉花开时分,粉红的芙蓉大如玉碗,从远处看满城锦绣。曹家巷子主商街之一命名为芙蓉街坊,十分契合曹家巷多年来沉淀的老成都元素。成都特色的“龙门阵”、川剧、蜀绣、老茶馆等,都将在芙蓉街坊得到精彩呈现。

  曹家街坊,顾名思义,是为了还原曾经热闹非凡的曹家巷片区而打造的一条商街。作为一个地道的成都人,几乎都有关于曹家巷蓝底白字的门牌号、熙熙攘攘的集市、热情吆喝的摊贩和那极具特色的红砖楼的回忆。而这一切,将在曹家街坊以另一种更具艺术表现力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

  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之下,“慢生活”、“闲生活”、“耍生活”才是城市人内心最渴望的,而这种生活往往是以往封闭式的房子、封闭式的商业无法带来的。曹家巷子作为成都第三代开放式商业街区代表,商业发展的集大成者,在建筑规划、商业布局、业态规划、文化融入上都极具优势,将引领商业发展新方向,再现老成都昔日繁华!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