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严防忽悠式重组:重大重组要开媒体说明会

提要:深交所制定并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备忘录》,对上市公司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应召开媒体说明会的情形、方式和信息披露等作出明确规定。记者从深交所获悉,日前深交所制定并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备忘录》,对上市公司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应召开媒体说明会的情形、方式和信息披露等作出明确规定。

  深交所制定并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备忘录》,对上市公司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应召开媒体说明会的情形、方式和信息披露等作出明确规定。

  记者从深交所获悉,日前深交所制定并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备忘录》,对上市公司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应召开媒体说明会的情形、方式和信息披露等作出明确规定。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贯彻中国证监会关于“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监管理念,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充分保护投资者的知情权与参与权,而制定的这一备忘录。

  近年来,资本市场收购兼并业务活跃,重大资产重组已经成为推进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手段。但是,市场也出现了“炒壳”、“忽悠式重组”和“规避借壳”进行制度套利等备受争议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本次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备忘录》明确要求,当上市公司推出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或重大资产重组行为存在涉嫌规避重组上市监管要求等情形时,上市公司应召开媒体说明会,由参与交易的有关各方和相关中介机构详细介绍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情况并全面回应市场关注和质疑,充分接受市场监督。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举措将进一步提升交易各方和中介机构的信息披露责任意识,督促各市场主体诚实守信、归位尽责,有效促进市场规范发展。

  本次发布的规定还对媒体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参会人员、应说明的内容以及信息披露等提出了要求。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