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房筹发布最新公告,赠予股份倾力保障投资人权益

  昨日18时30分,因部分项目回款延迟而备受评点的爱房筹继连续回应投资人,给予解决方案后,又再度发布第三轮公告,给出了更为缜密和切实的可行性方案。据了解,此次措施中,还包含了“爱房筹董事长陈宏楷拿出个人持有的10%公司股份,赠予用户”这样的倾情出手,足见爱房筹对于保障投资人权益的真心和决心。

  从爱房筹此次发布的最新公告可以解读出,首先,爱房筹承诺了每周都会给予投资人回款,其次,爱房筹董事长陈宏楷拿出个人持有的10%公司股份,赠予用户,更是给投资人传递出了明确的信号,即爱房筹将不遗余力地以最大付出保障投资人权益不受损害。同时,另据了解,爱房筹的全球运营中心也即将落户上海。以上种种,都无疑给投资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对此,不少投资人也反应:“目前爱房筹的回款已经相继收到,虽然爱房筹此次部分项目回款延迟是因房地产众筹业务受个别地方政策影响所致,但从全国层面来看还是积极向好的,无论是国家楼市新政亦或对于众筹行业发展的扶持与鼓励,都让我们对爱房筹及房地产众筹行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实际上,爱房筹作为国内首家以类“eREITs”为商业运营模式的大众房地产投资平台,正积极践行国务院“楼市新政”中关于“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重要试点实践工作。爱房筹通过互联网汇集资金收购高折价优质不良资产,通过包装运营物业价值,获取较高的收益。通过用技术来改变传统的房地产投资,用众筹的思维,让大众分享优质的物业投资的机会。

  在前不久,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CRCA)主办,爱房筹、天福集团、零壹财经协办的中国房地产众筹健康持续发展论坛暨首届中美房地产众筹闭门论坛上,与会的中国房地产联盟领导也谈到:“近期,爱房筹虽然因受部分地方政策关于房地产众筹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影响,导致部分项目回款延迟,但其随后对投资人的及时回应与处理措施还是应该得到认可的。当前我国各地方相关政策还存在一些差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房地产众筹平台的发展带来了阻力。不过,从国家宏观政策面可以看到,其对众筹平台的支持已让房地产众筹进入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期,爱房筹这种复制美国eREITs模式成功经验,并充分根据我国市场进行本土化创新的平台将非常有助于我国房地产众筹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爱房筹第三轮公告具体内容如下:

  致爱房筹投资人公告

  亲爱的投资人:

  感谢大家对爱房筹的支持!

  投资人在爱房筹平台投资的资金,均投向了具有较高折价的商业物业(非住宅类)。通过物业的包装运营,提升物业租金收益和价值。投资人拥有所投物业产权份额对应的权益,并按照份额享有租金和物业处置收益。

  受互联网金融行业大环境及部分地方政策对房地产众筹行业的影响,为防范风险扩大,保护投资人权益,解决存量项目处置过程中暂时的流动性问题,经研究决定,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爱房筹将继续引入房地产投资专业用户或机构,并按照之前公告(2016年6月21日),以项目到期日为排序逐步回款,每周至少回款一次。

  二、平台开放物业产权份额权益转让功能,为有转让退出意向的投资人提供可选通道:

  1、自主转让:自本公告发布日起,用户可提交转让退出申请,并根据自身诉求,选择基于原众筹金额的四至九折,出让其持有的物业产权份额权益。

  2、撮合机制:根据实际转让退出和认购情况进行撮合,每周至少完成一次物业产权份额权益的转让退出撮合,并公布撮合成功交易量。折扣越低,转让退出成功概率越高。

  3、投资人认购转让退出的物业产权份额权益,可获得相应的转让折扣,不再享有原物业产权份额权益的预期年化收益,投资期限为1年,以转让成功日起计。

  三、为感谢客户的大力支持,爱房筹董事长陈宏楷拿出个人持有的10%公司股份,赠予用户(限100名,按满足条件的先后顺序)。

  1、获赠公司股份资格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已持有和重新认购转让的物业产权份额权益合计超过50万元人民币;

  (2)已持有和重新认购转让的物业产权份额权益时间满半年(已投满50万元人民币的客户即日起算,未投满50万元人民币的客户从投满50万元之日起算)。

  2、获赠公司股份份额:

  继续持有和认购转让的物业产权份额权益合计每满50万元人民币可获0.1%的公司股份份额(爱房筹Pre-A轮融资估值为5亿元人民币,0.1%的公司股份份额相当于对应估值50万元人民币)。

  四、爱房筹将加快存量项目资产处置进度,预计自本公告发布日起,一年内(2017年6月26日前)处置完毕所有存量项目,并完成所有投资人所投物业产权份额权益的退出。物业具体处置情况将会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爱房筹运营团队

  2016年6月26日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