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粗粮杜飞:快餐行业将迎来黄金10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细品粗粮杜飞:快餐行业将迎来黄金10年

  

  杜飞,细品粗粮创始人,快创商学院校友会监事。从一个标准的IT从业者到一名摸着石头过河的快餐创业人,杜飞的履历简单却极具跳跃性。然而,正是这个当初对于餐饮业并不谙熟的理科男,却做出了与国外快餐品牌齐名的中国粗粮快餐领导品牌--细品粗粮。6月23日,应快创商学院及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库尔好同学邀请,细品粗粮创始人杜飞参加了由快创商学院举办的中关村“快创分享会”。会上,杜飞就快餐行业的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颇为独到的见解。

  快餐行业看上去很美

  近年来,我国快餐行业经历了10多年的卧薪尝胆,整个行业经历了从无序到有序,从小草到参天大树的逐步发展壮大过程。据杜飞介绍,现在,中式快餐仍以其价格优势和在主要消费层次中的口味优势,占据大部分国内快餐市场。这无疑给中国快餐业者提供了一个巨大且有待开发的市场空间。但是,由于社会整体环境与自身发展的不成熟,所以,尽管中国快餐业发展非常快速,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大,还是从某种程度上制约了中国快餐行业的良性发展。因为快餐行业产业链较长、细节与服务要求都比较高,所以,这也导致了快餐行业的准入门槛随之提高。

  

  快餐行业市场需求渐趋加大

  杜飞指出,尽管就目前来看,洋快餐在我国有良好的发展,但由于中国人长期以来养成的饮食习惯和中餐不可抗拒的美味,因此,未来的发展趋势仍将是以中式快餐食品占主导地位。同时,随着近年来餐饮业O2O订餐平台的日益繁荣,快餐业的市场需求空间也呈日渐加大之势。

  如今,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快餐消费逐渐成为一种大众需求,制作既能够满足普通上班族的饮食需求,又可以保证营养的“大众快餐”,将成为快餐行业的一种潮流,更是企业制胜市场的一个重要砝码。

  低门槛连锁加盟将成行业发展趋势

  据杜飞分析,就目前的我国快餐业发展现状来看,现在又到了争夺市场份额的时候,随着一部分没有连锁能力、管理混乱的连锁公司逐步退出市场,一些有实力、准入门槛低、管理好、分工明确的优秀连锁加盟企业就会借机成长起来。由于连锁加盟经营具有成本优势、价格优势、服务优势、品牌优势,有着极强的竞争能力,因此,它将成为我国餐饮业经营模式的主要发展方向。

  杜飞还特别指出,如果要在业内创出具有个性标签的快餐品牌,就需要做好分工方面的事情。比如细品粗粮,它把繁琐的炒菜流程承担了下来,而把轻松的运营交给了加盟商,这样的话,加盟商的准入门槛自然而然就会降低。据杜飞分析,这种系统化的分工模式终将成为我国未来快餐行业主流的商业运作模式,与此同时,中国快餐业也最终会迎来它黄金的未来10年。

  

  (特别说明:有兴趣加盟的朋友可以直接联系,细品粗粮招商加盟部,杜经理联系方式13811299090)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