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产区主打品类营销 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提要:2016年6月21日,由淄博市商务局主办,淄博市高端新型建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基地承办的中国淄博首届瓷砖7品类节在中国(淄博)陶瓷总部中央广场举行。10月30日11:40分左右淄博一瓷砖仓库起火,现场黑烟弥漫,多辆消防车出动。

  2016年6月21日,由淄博市商务局主办,淄博市高端新型建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基地承办的中国淄博首届瓷砖7品类节在中国(淄博)陶瓷总部中央广场举行。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树民、淄博市淄川区区委书记李新胜、淄博市商务局局长齐孝福、淄博市质监局局长周建昌、淄博市政府、协会领导、行业代表、全国经销商、采购商、建陶企业代表、设计师、以及新闻媒体等莅临现场,出席了此次会议。

  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周军致开幕辞,周军表示中国(淄博)陶瓷总部项目自2014年交付使用以来,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形成了仅次于佛山的全国第二大陶瓷品牌选择地。

  纵观淄博产区,淄博陶瓷企业其产品质量、工艺均居全国领先地位,同时花色、产品研发突出。做好品牌的营销工作,完善全国的营销渠道,将是中国(淄博)陶瓷总部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今年春节以来,淄博建陶行业正在经历阵痛,在这样的一个时刻,淄博市商务局主办品类节活动,帮助淄博建陶企业推广品牌、开拓渠道、优化经销商结构,这充分说明了,我们市、区党委政府对于淄博建陶行业的重视,对发展陶瓷现代服务业的肯定。

  淄博市商务局局长齐孝福在开幕式上致辞,齐孝福表示,目前,淄博建陶行业的转型升级是工艺设备的转型升级,是产品的转型升级,是产业链的转型升级,更是价值链的转型升级。但是,淄博建陶企业缺乏的更多的是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和品牌影响力的打造,以及全国营销体系的建设。为打响淄博建陶地域品牌,提升全市建陶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淄博市已出台《建筑陶瓷“五个中心”规划建设工作方案》,以打造江北最大的陶瓷产业总部基地为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希望中国(淄博)陶瓷总部能够利用平台优势,进一步推动淄博建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品牌提升和产品创新,加快企业国际化进程,引领淄博陶瓷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提升“淄博陶瓷”这个区域品牌的档次和知名度。

  同时,鼓励淄博市建陶企业联盟制定体现淄博特色、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联盟标准。整合工商、质监等部门行政执法力量,开展建陶行业贴牌行为的引导、鼓励建陶企业着力打造自有品牌。实现打造江北最大的陶瓷产业总部基地的目标。

  9:55,淄博市副市长李树民,淄博市淄川区区委书记李新胜、淄博市商务局局长齐孝福、淄博市质监局局长周建昌、淄博市物流管理办公室主任范继英、淄博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光春、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周军,将象征着瓷砖7品类的砖品一起放入启动装置,共同启动中国淄博首届瓷砖7品类节。中国(淄博)陶瓷总部以品牌孵化平台的姿态,将引领淄博陶瓷产业未来发展,与进驻企业携手迈向新的台阶。

  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将肩负着淄博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使命,凝聚淄博陶瓷产业的力量,不断推动企业的产品创新和技术发展。促进淄博建陶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一系列举措,展现淄博产区建陶企业的强劲实力,提升淄博产区在全国经销商、采购商的区域认知度和美誉度。

  下午13::30,来自全国的经销商参加了《模式制胜—精细化营销专题峰会》和品类节产品发布会、产品说明与品牌推广演讲。陶瓷行业著名培训专家邓煜老师就精细化分品类营销为来自全国的经销商分享了如何根据自身情况,细分品类,精细化营销。现场,邓煜老师详细讲解了经销商需要突出品类特点,从宣传、公装上紧抓品类特点,借助细分档次,打造小品类,大品牌的核心理念。

  随后,共有园区内14家企业参加了品类节2015—2016年度优秀产品T台发布会。企业负责人上台讲解产品内涵、工艺以及卖点,丰富的产品让各位经销商朋友眼前一亮。台下,现场经销商与企业销售人员进行合作洽商,部分经销商达成合作意向。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