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博雅科技:楼宇对讲如何撬动智慧社区的大门

提要:6月16日,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杭州站正式召开,大会本着房地产工程采购痛点为主题,促进房地产供需对接的效率进一步优化。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承办,新浪地产作为独家网络媒体进行报道。

  6月16日,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杭州站正式召开,大会本着房地产工程采购痛点为主题,促进房地产供需对接的效率进一步优化。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承办,新浪地产(微博)作为独家网络媒体进行报道。 


  北京丰林博雅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纪有军

  以下为会议实录:

  大家下午好!尊敬的张会长,尊敬的各位来宾,我是北京丰林博雅科技公司的纪有军,我给大家分享的是楼宇对讲如何撬动智慧社区的大门,也就是智慧社区云对讲,互联网时代的社区安全屏障。地产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踏入了区域发展不平衡,一个收益白银的时代,在这个白银时代的前提下,我们也跟几个大佬探讨过,也就是中国在十年、二十年以后,是否还需要这么多房子和建筑,答案是否定的。

  中国再有20年、30年以后可能一家就一个孩子,没有这么大的量。对于说开发企业的量越来越减少,对于我们这种配套的企业,是完全要配套的,那我们怎么去生存,这是我们一直在想的。有机构也判断,2015年根据人口增长率,2015年是人均购买房子最高峰的时候,再后可能会减少。现在也是有很多企业,在天天嚷嚷要转型,那么怎么样去转型,怎么样是互联网+,怎么做大数据,具体要落实。对于地产开发企业来讲,开发企业的产品是什么呢?房子,房子里面住的是人员,那就是人员是咱们的产品,在这个产品的基础之上,咱们拓展延伸,也就是说智慧社区的发展,社区O2O是将来的发展,这是一个长期利益的模式。

  我简单先介绍一下我们企业,关于丰林,我们有三块产品,第一是楼宇对讲,第二是智能家居,第三是智慧社区。关于丰林,丰林经过12年的发展,我们成立于2004年的6月28日,2006年拥有了注册商标,2008年被评比为奥运金牌合作商,2009年是获得质量体系认证。在2009年也获得了安防十大品牌,中国建筑最具影响力品牌,2010年获得3A级企业,2011年研发获得专利。2013年的时候获得楼宇对讲十大品牌,2014年与保利集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2015年与万达集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2016年获得中国房地产企业五百强首选供应商。我们的一些荣誉,中国楼宇对讲十大品牌,中国安防十大核心技术品牌,中国智慧社区先锋奖。安防十大品牌,保利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是我们的一些成功的案例,像中央直属的部长楼,人民大会堂的宿舍楼,保利集团的凯旋公馆、海德公馆等等。

  首先是楼宇对讲,丰林的产品体系楼宇对讲,经过非可视、可视和智能家居,智能语音对讲。企业一些演变过程,同非可视到模拟、半数字,到全数字、智慧社区。第三个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我们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通过手机APP作为终端来控制所有的家电,比如说安全防范,如果家里有煤气泄露了,可以自动关闭煤气阀门。对于安全,老人有防跌倒探测器,孩子在区域范围内出去以后也会报警,如果老人跌倒了,智能手环也会进行一个报警。

  着重说一下智慧社区,智慧社区就是通过这几年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网购不断认可,网购的市场越来越高。智慧社区是大家的一个发展方向,也是国家的重点之一,但是智慧社区到底怎么做、怎么落地国家还没有具体的规范。怎么样能够有实操性?就可以通过门禁对讲来实现具体的实操,实现社区的O2O,智慧社区就是充分地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利用传感网络通讯,融入社区生活的各个环节当中,从而实现了家庭的无线宽带覆盖,家居安防、家居智能、家居娱乐到小区智能化的一体的理想生活。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社区的痛点以及社区的刚需,对于社区来讲,社区人员的健康问题,智慧小屋,智慧医疗,社区安全保障、老人、孩子,以及邻里的互动、邻里的关系,还有各社区服务质量的及时反馈、反射,及时的提高,以及加上社区的O2O。满足需求,创造一个和谐的社区,社交的需求,温情的社区,让社区居民有个良好的情感沟通。安全的需求,平安社区,社区居民财产的“安全卫士”,健康的社区。

  它的智慧社区的组成,是由软件和硬件来组成的,硬件就是智能建筑,通过微电子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家庭内部的数字化,社区的智能化,城市的公众平台,形成一体化。万达也提到,万达王健林(博客)王总也说,万达的出路是O2O。潘总也说过,得家庭者得天下。马云也说,电商终会被O2O企业取代,不做O2O的企业必亡。那么现在大家众所周知,现在的APP软件非常多,就包括我个人手机里面软件也比较多,比如说吃饭的百度外卖,糯米的团购,坐车的各种APP都在上面装着。那么怎么样能够让这么多APP整合在一起去,整合APP是关键,这个关键要从哪落实呢?还要从咱们的社区,从安全角度逐渐养成习惯。

  而且今年国家也出了一个政策,为了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和城市的公共资源,要求新的小区不建设围墙,有能力的小区逐步放开,放开小区的建设,不做封闭式管理。在这种前提之下,楼宇、门禁形成了第一安防,第二安防是什么呢?就是监控,但是监控是后发的,是发生了案件以后调取材料的,第一道防线只有刷卡进出。在做呼叫的时候,我们手机有了APP,同时能响应,比如一家里面有老人、孩子,可以远程控制开锁、通话。这是手机的功能,从安全角度,能让业主喜欢装这个软件,愿意装这个软件,达到了一个软件跟平台的整合,物业的管理,社区广告的服务。搭建了一个社区的智慧平台,一个商家的平台,形成一个智慧的O2O。

  作为开发企业来说,物业方是社区的管理方,是属于第一线的,大数据的分析谁最清楚?物业开发企业最清楚,有针对性地做比如社区有多少老人、多少孩子,能针对性地进行服务,这也是一种大的数据,那么就是进行线下的引导。线下店面的整合,优惠的促销传播,线上品牌的传播,从而达到O2O的成立、建立,才从而能达到长期不断的创造企业的效率。这是我们合作的伙伴,跟保利地产、万达、轩辕集团等合作伙伴。

  最后,我代表北京丰林博雅科技有限公司欢迎各位到北京去指导、参观,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