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Grohe:以经典传承引领卫浴风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Richard Grohe:以经典传承引领卫浴风潮

提要:2016年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将于2016年6月1日至6月4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大厨卫品牌将带来全新产品亮相展会,而其中最耀眼的明星莫过于高端卫浴的百年品牌汉斯格雅。除了一直以高品质和人性化设计著称的卫浴龙头类产品,汉斯格雅在此次厨卫展上还迈出了他们进军厨房市场的脚步。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汉斯格雅品牌继承人,汉斯格雅公司执行董事会副主席Richard Grohe先生,探寻了这个百年卫浴品牌传承与创新的多面魅力。

  2016年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将于2016年6月1日至6月4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大厨卫品牌将带来全新产品亮相展会,而其中最耀眼的明星莫过于高端卫浴的百年品牌汉斯格雅。除了一直以高品质和人性化设计著称的卫浴龙头类产品,汉斯格雅在此次厨卫展上还迈出了他们进军厨房市场的脚步。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汉斯格雅品牌继承人,汉斯格雅公司执行董事会副主席Richard Grohe先生,探寻了这个百年卫浴品牌传承与创新的多面魅力。

  新浪地产:高端卫浴的品牌并不少,但很少有品牌能像汉斯格雅这样,让水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享受。汉斯格雅如何长期坚持这种一人为本的产品理念?

  Richard Grohe:我们对此非常自豪,能够将这种理念一直坚持至今,得益于我们始终贯彻品牌的经营方针。我们一直拥有一流的设计能力,始终走在产品设计的最前列。我们有一句名言:“只要一个产品市场上其他品牌在做了,我们就不会去追随别人的脚步。”汉斯格雅的目标是更高的品质和品位,在我们的眼中,做龙头的精神和追求可以和手表一样。手表拥有功能性、是高新技术的体现、拥有极佳的设计感又可以成为一种奢侈品。在汉斯格雅品牌创立的年代,德国以高品质的制表工艺闻名于世。而在格雅家族中,也出现过出色的制表工匠。在这种背景下,汉斯格雅的对花洒的工艺追求完全不输给手表。

  只要近距离欣赏我们的产品,就不难发现汉斯格雅的两大产品理念:首先我们非常注重产品的功能性,包括龙头的材质、便捷性、出水方式等等。同时我们也强调,龙头花洒的装饰功能。汉斯格雅认为,龙头花洒和家具一样,也是装点室内环境、展示室内风格的重要元素。与汉斯格雅合作的设计师许多也都是家具设计师,能够精确地掌握汉斯格雅这种“功能性装饰家具”的定位。

  新浪地产:在长期的产品线中我们看到,汉斯格雅并没有追逐智能卫浴的大潮,而已坚持传承,靠按键式等传统模式将卫浴做到极致。是怎样的判断让汉斯格雅敢于坚持自己的品牌传承?

  Richard Grohe:汉斯格雅有对卫浴产品更深刻的理解,卫浴产品需要陪伴住宅非常长久的时间,15年、25年、甚至与建筑同寿命。因此对卫浴产品时尚潮流的理解也应该更长远,汽车的流行趋势周期是7-8年、服装的周期是2年,但卫浴产品的装饰性和时尚感就需要经得起时代的考验。以电子控制为代表的智能卫浴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它花哨的功能性和时尚感更像是一种潮流产品,难以经受时代的洗礼。由于更稳健和长久的考虑,我们选择依赖可靠的机械化控制模式来达成我们的功能构想。

  比如上世纪90年代的一种设计风潮,在花洒中加入一个灯泡的设计。它会带来很炫的视觉造型,但是当灯泡损坏的时候连花洒原有的功能也将受到影响。我们不会去一味追求这种花哨的设计,汉斯格雅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传代。智能化产品势必需要接线布线,会占用许多室内空间。我个人认为如果过多地希望以智能化产品吸引眼球的话,或许是他们缺乏真正有价值的设计。汉斯格雅并非排斥智能卫浴,只是在能够以传统控制方式达成我们的设计巧思的时候,不会冒然地使用电子化设计。

  新浪地产:汉斯格雅在传承中同样兼顾创新,我们知道除了位于黑森林的设计中心,汉斯格雅在全球各地都有体验中心。那么有哪些技术创新,是通过体验中心的客户体验获得的?

  Richard Grohe:我们的设计绝大部分还是来自于出色的设计团队,因为汉斯格雅不止要满足消费者的卫浴需求,更多地是要引领并激发消费者的卫浴需求,帮助消费者找到更精简、更舒适的卫浴体验。就像亨利-福特说过的名言:“如果我完全按照用户的需求去设计汽车,那我们得到的就是一匹跑得快一些的马。”

  我们在引领客户需求的时候,一直强调“极简化的解决方案”。比如我们的花洒可以做得很大,也可以依靠调节出水方式去覆盖更大的面积。我们的引领性设计将这两种方式都带进体验店,体验店的反馈只是让我们了解哪种设计更受市场的欢迎。创新恰恰需要自信,需要去教别人真正的便捷和舒适是什么。

  新浪地产:我们看到汉斯格雅通过与其他品牌的合作,也开始进军厨房市场,在新兴市场,汉斯格雅如何坚持自己的品牌文化与产品理念?

  Richard Grohe:无论是在厨房还是在浴室,都能够发挥汉斯格雅的优势,那就是对水的理解和让水成为生活中舒适体验的能力。其实从住宅布局来看,水最初是从厨房引入室内的。因此,通过此次厨房产品的推出,汉斯格雅将浴室与厨房这两个使用水的空间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对于如何利用水、如何更便捷地使用水、让水符合人的生活习惯,汉斯格雅拥有丰富的经验,也希望将这些经验和技巧带到厨房中。比如现在非常流行的可抽拉式厨房龙头,就是源自我父亲1984年的设计理念。他从浴室花洒获得灵感,将更便捷的用水体验融入了厨房空间。

关键词:

汉斯格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汉斯格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