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标总经理康健:品质与创新 驱动工程市场发展

2016年6月1日,第21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如约而至。骊住洁具科技集团旗下的世界知名卫浴品牌美标,在此次厨卫展上推出了“梦想浴室(Dream Bathroom)”概念,以“梦想浴室”的套间形式,诠释了如何贴近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卫浴产品理念。新浪地产借此机会,采访了骊住集团美标和伊奈中国区总经理康健先生,探寻美标品牌在工程市场上与开发商的合作之道。

  2016年6月1日,第21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如约而至。骊住洁具科技集团旗下的世界知名卫浴品牌美标,在此次厨卫展上推出了“梦想浴室(Dream Bathroom)”概念,以“梦想浴室”的套间形式,诠释了如何贴近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卫浴产品理念。新浪地产(微博)借此机会,采访了骊住集团美标和伊奈中国区总经理康健先生,探寻美标品牌在工程市场上与开发商的合作之道。

  

  需求导向 品质与使用体验并重

  骊住集团美标和伊奈中国区总经理康健先生严谨而健谈,在采访中多次提及“尊重”这一关键词,在他的视野中“尊重市场、尊重客户、尊重终端消费者”是美标能够多年获得工程市场和终端市场信任的核心价值观。

  面对变化频繁的房地产市场,康健先生选择尊重市场的规律:“精装修房的比例持续增加,实际就是消费者需求在改变。现在的消费者在工作端花费了许多精力,在生活这一端,不想再费神费脑去选择、甄别,他们希望让房产开发企业从建材设计,从装修到家居进行专业的整合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这也是精装修房的比例持续增加的根本原因。

  在这个背景下,未来卫浴品牌会高度集中化,许多没创新技术能力的企业会被淘汰。这样的需求变化,对于美标这样的品牌是个机遇。因为美标品牌始终如一地坚持高品质,坚持技术创新和服务至上,在房产市场转型期更能体现美标的专业性优势。”

  康健先生坦言,在房地产市场的开拓中也遇到许多挑战,但他依然选择尊重客户,在售前、售中、售后三个阶段直面这些挑战:“在售前,客户永远都希望看到价格最优、技术先进的产品,但这并不意味着低价竞争,低价竞争带来的负面效应常常会让人只关心价格而忽略了品质。而美标始终关注消费者的核心需求,绝不因追求低价而牺牲品质,损害品牌的长远发展。美标的对策是: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生产效率来降低生产成本,从而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

  在售中,客户需要产品拥有完美的设计呈现,来满足终端消费者不断扩张的个性化需求。美标针对这种需求,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用户的特点和使用习惯,以及不同房地产开发商的要求,通过美标、伊奈两个品牌来贴合细分人群的不同层次的需求。

  房地产开发商的住宅项目遍及全国,在售后就需要更强大服务团队及时跟进,为他们提供更专业的支持。美标通过扩大经销商网络,建立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来支持房地产开发商不断扩张的业务版图,从而保证对房地产开发商的服务质量。”

  康健先生坚信卫浴品牌对开发商的影响力,始终来源于终端消费者的口碑:“美标一直坚信掌握产品最终定价权的不是生产厂商、不是渠道,而是终端用户。美标的产品有着最高产业标准,融合最新发明技术和最前瞻设计,面对80、90后年轻人追求个性化,追求高品质的卫浴空间的需求变化,美标在今年的厨卫展上力推“梦想浴室”品牌概念,为核心消费群体打造个性化的卫浴解决方案。”

  联合研发 以创新模式开拓工程市场

  在工程市场,“战略合作”可以说是一个通用的模式。但是如何让项目落地,更好地跟进开发商项目,又如何在开发商诉求和终端消费者需求之间找到更好的平衡点?这就需要创新的勇气与尝试。作为新任骊住集团美标和伊奈中国区总经理的康健还是一个勇于创新的“探险家”,众多与开发商的创新合作模式,绝非流于形式,精确地瞄准了房企采购的痛点。

  沿袭了美标一贯尊重终端消费者的宗旨,康健先生首先将创新的起点定位于产品上: “在房地产市场的转型中需要创新,而产品研发、消费者体验、客户服务是创新的三大着力点,美标产品综合了美国、日本、德国领先的卫浴技术,为更好地服务终端用户,将亚太研发中心设立在中国,这样可以使中国销售的美标产品不仅拥有世界领先科技同时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依靠骊住集团的综合实力,美标实现了陶瓷自洁技术、抗菌技术、赛天思盖板升降设计等创新功能,能够从卫浴使用体验上,为开发商提供更多亮点与选择。”

  “在与开发商的合作中,安装与施工也是客户考虑的重点之一。美标在浴室装修流程上帮助开发商,引进了快装龙头和角阀,即将引进日本骊住的整体卫浴技术,模块化的的配装模式取代了工序复杂和质量不稳定的传统装修模式。这些技术的引进会大大提升安装效率,节省开发商的安装时间和成本。”谈及安装与施工方面的产品创新,康健也成竹在胸,有了完整的设想和计划。

  “美标能获得开发商的认可,是因为我们和战略客户的合作贯穿于产品开发、设计、用户体验、卫浴空间设计整个供应服务链。美标不仅拥有高品质、创新技术且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更因为通过强大的销售、技术、设计、服务团队提供给房产商优异的服务,获得国内各房地产商的信任和青睐。美标能成为百年品牌,一直坚信设计定量,产品不仅是要拥有高品质,更需要产品在设计上有前瞻性。”在采访中,康健也透露了美标深入开发商的设计环节,以“联合研发”推动与开发商合作的创新“阳谋”。

  提到联合研发的成功案例,康健如数家珍:“美标和绿地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及沈阳国宾馆共同打造一款浴缸,将浴缸的进水,落水功能集合在一个控制阀上,不仅提高了浴室空间利用同时也节省了浴缸龙头的投入,客户的装修成本得到了降低。

  在与万科建研中心展开的合作中,美标针对万科住户进行入户调研,根据住户对生活便利的需求进行产品设计和研发,为万科定制出了一款适合其用户需求的智能电子盖板。

  美标和恒 大也积极筹备共同打造梦想浴室,未来恒 大的消费者在恒 大的精装修房中拥有更多的卫浴空间选择。

  我们与中国500强的房地产开发商都保持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连续5年获得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颁发的“500强房地产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奖项,这也是从一个侧面体现500强房产商对于美标创新尝试的认可。”

  在采访的最后,康健先生不忘再次强调:美标坚持的是尊重市场,尊重客户,尊重终端消费者,在产品技术、设计、服务、用户体验上追求卓越。或许也正是因为以“尊重”为核心的品牌价值观,美标在与开发商合作模式上的创新才能如此精准、始终高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