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加码一线城市 签下深圳千亿货值大单

http://news.dichan.sina.com.cn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张晓玲 周智宇2016/6/6 8:36:27 新浪地产
6月2日,碧桂园宣布与深广瀛集团、汇联金融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就深圳龙岗中心城片区项目合作进行会谈及正式签约。 合作方之一深广瀛集团拥有较多后续项目储备,预计贡献总计容建筑面积超过260万平方米,总货值超过1000亿,这对碧桂园在深圳的进一步耕耘意义重大。

  曾经的“三四线之王”在一线项目上进一步加力。

  6月2日,碧桂园宣布与深广瀛集团、汇联金融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就深圳龙岗中心城片区项目合作进行会谈及正式签约。本次签约碧桂园将取得的项目建筑面积约260万平方米,货值初步估算达1000亿。

  碧桂园方面表示,这是响应深圳政府东进战略又一高占位之举,未来也将在坪山、大鹏、盐田、惠阳大亚湾等片区持续获取优质项目。

  重仓深圳

  离电建金茂的央企合体拿下深圳龙岗新地王还未多久,碧桂园便加入了“龙岗房企圈”。

  此次达成协议合作开发的其中一个南约洋桥汉田项目,建面约35万平方米,货值逾百亿,业态涵盖住宅、公寓、新型产业用房等。

  合作方之一深广瀛集团拥有较多后续项目储备,预计贡献总计容建筑面积超过260万平方米,总货值超过1000亿,这对碧桂园在深圳的进一步耕耘意义重大。

  资料显示,深广瀛集团为深圳市综合实力强劲的城市更新运作集团,该集团在深圳市龙岗区有多个城市更新项目的成功经验。

  另一合作方汇联金融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业、金融机构、高净值客户量身打造“定制式”金融服务的公司。

  碧桂园方面认为,集团9年环深区域深耕,熟谙深圳人居需求,碧桂园的模式是善做大盘、动能强、格局大,如今获得超千亿货值的土地储备,也会助推深圳城市建设及房地产发展。

  碧桂园联席总裁、一线城市事业部负责人朱荣斌曾表示,“现在招拍挂不是碧桂园拿地的主要途径,我不希望它成为主要途径,因为这样拿地的代价太大了,而且资金压力也很大,我们有很多机会,要追求资金最好的效益。”

  收购也是碧桂园布局深圳的主要模式。资料显示,2015年7月28日,碧桂园以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取位于深圳坂田中心片区坂雪岗大道和中兴路交会处两个新地块;而在2016年2月3日,碧桂园又以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取位于深圳龙岗中心城片区南约社区水一项目。

  在东进战略的临深板块,除碧桂园·十里银滩、碧桂园·山河城等在售项目外,碧桂园在惠阳大亚湾地区亦通过合作、收购等方式,获取了大量土地储备,并将在今年陆续纳入更多项目,届时,也将在深圳东进战略发力的坪山、大鹏、盐田、惠阳大亚湾等片区持续获取优质项目。

  克而瑞研究员曾英杰表示,总体来说,通过合作拿地比“招拍挂”拿地更理想,目前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较热、地价较高,合作拿地可降低资金风险;另一方面,外地房企通过与当地房企合作拿地,可降低开发风险,积累开发经验。

  加码一线

  对于碧桂园而言,从“深耕三四线”向“拥抱一二线”的战略是其做大的一个契机。

  碧桂园在去年上半年提出该战略,并于2015年7月成立一线城市事业部,由联席总裁朱荣斌亲自挂帅。

  目前,一线城市事业部已经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获取了13个项目,其中在上海5个项目,广州4个项目,在深圳有4个项目。

  大量的收购与合作方式降低了碧桂园的风险。而除了收购,碧桂园也会适时参与拍地,在近期斩获的广州、深圳地块均为竞价获得。

  5月27日,碧桂园通过子公司东莞骏轩实业有限公司以2.85亿竞得深圳A625-0055地块,折合楼面价14071元/平方米。随后旗下佛山顺德区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又在30日以1.75亿元竞得广州白云区一宗地块,楼面价11187.5元/平方米。

  朱荣斌表示,如果单纯靠三四线开发,不足以支撑千亿规模,而在过去若干年,碧桂园在三四线项目的客户很多来自一线,尤其是平安入股后,碧桂园资金非常充裕,完全负担得起一线高价土地。

  去年碧桂园首进上海、深圳、成都、南京等一二线城市,新获取的土地花费总代价是56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二线城市新购土地占比为75%,而今年的拿地预算约为500亿元。

  碧桂园总裁莫斌在今年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加强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持续深耕三四线城市核心地段。

  这次千亿货值的土地入袋,让碧桂园加大了扩大规模的野心,从碧桂园近期的动作看,其正在不断加码一线布局。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